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抗“疫”之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17:54:03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全国人民万众齐心,上下协力,共渡风雨,共克时艰。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用爱与热血谱写新时代成中医青年爱国、爱人民的青春弦歌!

曾雪梅——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方向)2017级

da0cd646cb8742ad8bfcdabba933ce10.png

家住遂宁市保石镇的曾雪梅,了解到镇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她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曾雪梅主要负责登记进出村镇的车辆信息,排查武汉车辆或者其他地区的返乡人员,登记乡民的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的采购信息。问起工作中的难处,她谈到了一部分群众并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防疫意识淡薄,也有人员小范围的聚集,劝导工作很难开展。但她表示,耐心是待人之本,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会尽力去跟他们讲解。

谢晓芳——市场营销2018级1班

901b196704df450b877c8fe8852cd593.jpg

疫情全面爆发过后,谢晓芳收到了关于开展“守护家园”行动的倡议,立即决定参与当地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参与对进出当地农贸市场的人群进行消毒、测体温的工作,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开展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协助他们排查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的接触史等情况。志愿服务工作让她真切的感受到在疫情面前,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重要性。

刘伊婷——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2019级

f7341b53fa8149cdb811d4073b2db240.jpg

雅安汉源的刘伊婷说,希望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的基层干部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说农村有很多群众文化程度不高,特别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对疫情的认知和重视度不高,她想将自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引导他们科学防疫。刘伊婷的工作包括发放宣传资料,贴宣传海报,为村道路消毒,走访村舍巡逻,宣传防疫知识等。通过参与当地的防疫工作,她对志愿者有了新的认识,她说:“以前我对志愿者认识不深,以为做志愿者是很轻松的事情。其实,做志愿者,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其次要有耐心,在上门宣传的时候会遇到一些老人,他们行动不便,听力也不太好,需要重复很多遍,这些都需要充足的耐心才能做到。”。

肖诗琪——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2019级

bfc096565472415e84317cdcb4e81251.jpg

肖诗琪在父亲的影响下,参加了由村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协助社区应急物资发放,分发防疫宣传手册,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入家入户进行疫情调查等工作。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感到:疫情防控必须依靠广发人民群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很重要。志愿服务并不是一方的单向付出,而是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信任和相互帮助的过程。她为自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到无比自豪。

曾祥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2019级

40e9a38a6d75442e922f8fe04a502ffe.jpg

曾祥岭同学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当地社区为进出人员测量记录体温、发放酒精等防疫器材、宣传疫情知识和戴口罩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当地的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她的父母不仅支持她的想法,也双双投身志愿服务防疫工作之中。

蒲瑾 ——市场营销2019级2班

b232d9e72ebc435e9e3d051c3fc84123.jpg

蒲瑾同学的工作主要是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村镇办公室协助表格资料填写等。谈起为什么参与志愿者服务防疫工作,她说:“虽然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所有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力量!” 

感谢所有的疫情志愿者为防控病疫所做出的贡献,也希望所有的管理学子能够向前线人员致敬学习,管理学院必将密切关注疫情战况,竭尽全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