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管理之星

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工商管理2019级1班 李杰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既然来了人世间,就不要白白地来。

1df80c07b0324bbbb1237b36cf6a3a3a.png


心有所向,行之所往

踏入大天下足球网门的第一刻,他和多数大学生一样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和人生方向充满期待与迷茫。亲切友好的同学关系、充实有趣的大学课堂很快让他适应了新环境。他在生活中被热情乐观的同学所感染,在学习中被优秀大方的学长学姐所激励,在课堂上被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所折服。他深知,勤奋学习、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自我应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目标。因此,他下定决心见贤思齐,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7a7b2c84c5d64971ada37f6c34ee55fb.jpg


怀质抱真,敏而好学

因从小深受“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的熏陶,一颗立志入党、为人民服务的种子油然而生,从一开学他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生组织招新之际,他和舍友一同加入校学生会学习部。他始终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于是制定合理、高效的“三段自主”学习模式课前,提前预习,明确课程学习目标;课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后,有计划的梳理学科要点,查漏补缺,形成知识体系。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和班级组织委员期间,他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种专题学习活动,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他还主动加入天下足球网青马工程培训和团校培训,并取得“优秀学员”称号。此外,他也作为编剧和天下足球网团队共同获得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二等奖和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品二等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

159b357753cb4490bcd4e1dfc5465392.jpg

行远自弥,笃行不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只有联系实践才能发挥其真正作用。大二期间,他参加了管理学院“创业帮”学术科研活动,在吴颖敏副天下足球网的带领下成功组建项目团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术科研比赛,获得“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二等奖、天下足球网科研创新奖。2021年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他和团队开展有关社区保障资金与社区治理能力的调研,在那段艰辛却有意义的时光里,他积累了丰富的社会调研经验、增强了自身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先后参加由四川省民政厅“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先农社区项目点组织开展的“青春助力、防诈同行”老年人防诈骗活动、“华佗杯”全国中医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志愿献血、天下足球网疫情志愿防控工作,多次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工作优秀奖”等。

86d92921eb0c497aa8c7e7625b6d4db0.png

105aa8f2633949958ddcffd343adcc39.png


一弛一张,勇往直前

深信劳逸结合和专业学习是相辅相成的,他在大一便鼓起勇气参加新生话剧大赛,尽管未取得理想成绩,但是他没有放弃,凭借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他先后获得管理学院“文体之星”、四川省微电影优秀奖、成都市结核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天下足球网十三届心灵风景线心理剧表演活动一等奖、天下足球网心灵风景线心理剧表演活动“最佳男主奖”。在课余时间里,他热爱体育活动,他总会和同学们相约在午后的篮球场一起肆意挥洒汗水。大学时光里,他还参加了各类体育竞赛,先后斩获“新生杯”乒乓球男子单打三等奖、管理学院“管理杯”篮球比赛亚军、天下足球网春季田径运动会100m第1名、400m第2名等荣誉。他告诉我们:获奖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勇往直前,敢于挑战自我,向更优秀的自己招手!

2290454bf2764f5eb9b30d6f3b54a7b5.jpg

大学是个亚社会,这是把纸上谈兵应用于实践的最好平台,在这个选择丰富的平台,要明白:高度自律即绝对自由,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青春的象牙塔里肆意点缀自己的青春!

                   

 文|全媒体中心 杨翼嘉  图丨李杰龙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