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管理之星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龙建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09:37:11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都有美好的憧憬,但张闻天曾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生活的真理不在于你能够想象的多好,而是你能把自己的梦想实现多少。龙建宇起到了榜样作用,她没有沉浸在初入大学的自由中,而是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理想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笃定信念 砥砺前行

龙建宇与其他同学的不同点之一在于她有着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走在同龄人之前,她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鲜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新时代积极向上的新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自己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龙建宇深知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担负发展新时代的使命,先后获得了“优秀团员”和“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称号,于2020年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4cfa05cce2bf4cc48e51784a122178ea.Jpeg

以梦为马 行远自迩

除了明确的目标,在龙建宇身上还凸显出了一种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大多数同学在课余时间都会选择消遣时间,将时间用在娱乐上面,但她不止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还经常到图书馆借阅各类书籍,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强大的自信和自律使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披荆斩棘,乘风而起。此外她还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且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对于龙建宇同学来说实践和理论并不是相对的,所以在课程学习之余,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作为团队核心成员,结合院校特色和课程知识提出中医药药膳康养的项目主题,获“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创新创业赛道二等奖”。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对于每一位想要变得更优秀的同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龙建宇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获得“科研创新奖”和“国家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01a5a209d80d4fa0ad7ab77a8ae8bb82.Png

全面发展 见贤思齐

作为一名优秀的成中医学子,无论何时我们都要有着一颗向上,积极的心。龙建宇曾作为校学生会主席,运用自己的才干与智慧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实际行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获得了“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勤学好问是大学生们最难得的,但也是最珍贵的品质。龙建宇同学在大一时曾在百度营销(四川)服务中心担任企划部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她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因此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还获得了“社会工作优秀奖”称号。此外,她还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去发光发热,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提升自我。她通过层层筛选顺利成为2021年第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骨干志愿者,积极参加一系列涵盖团队领导力、舆情处理、医疗急救等多方面的培训课程并顺利结业;同时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校区总负责人,全程对接基金会并组织募捐,个人获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优秀服务者”称号,良好的综合素质,也让她获得了“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和“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

a13439c5f8084ee2bdaedfb8a5421b2d.Jpeg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一点一点去靠近梦想,不抱侥幸的奢望,用踏实浇灌,用努力证明,你可以”,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文/白若言 陈梦霜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