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中心组理论学习 | 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6: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3日,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支才主持会议。

8341972358d0445281483b47aed29c25.Jpeg

杨支才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和实践指导课,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核心主题,既有理论上的指引,也有方法上的指导,更有纪律上的强调,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目标。杨支才强调,习总书记历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都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思想极为丰富,既是中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极为宝贵的学习教材,更是各级干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的重要文献。在天下足球网、学院进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与会成员一是要深化讲话内容学习。要把讲话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二是要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全局性和协同性,要注重把握天下足球网、学院的整体和大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

蒋建华院长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他强调与会人员一是要坚持以学为本。要学出坚定和忠诚,既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也要在工作锻炼中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以干为要。要紧扣抓落实的核心能力,树立务实观念、坚定担当信念、培养坚强意志、营造进取文化。要通过领导推动、责任驱动、合力联动、宣传鼓动的“四轮驱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三是要以德为先,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律己修身、永葆本色,要经常反省自己担当作为是不是主动、履职尽责有没有懈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