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组织生活 |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韵涵、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莫然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同志主持。

fb3fdfedf08448d6b5b281117af35c9e.Jpeg

莫然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天下足球网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希望与会党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生活会的开展。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二是在行动上利用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结合支部和个人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查摆问题和差距,深入剖析原因,重点落实整改,达到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目的,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三是支委要在会后组织专题研讨,分析支部建设所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决避免组织生活会形式化。

ac8b53433b794ce291be1292aac08bc3.Jpeg

王静代表支委员会围绕支部已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根据前期谈心谈话、对照检视、支委会专题研讨情况,分析了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支部接下来将重点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三会一课”开展方式改革等改进思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管理,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参会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中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养,锻炼专业技能、实践技能,在生活中要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做到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d9eab5cac9634c77a86a90bbb614aa03.Png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开诚布公,依次对发言同志指出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严肃认真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静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生活会严肃扎实,对问题的剖析较为深刻,大家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7.1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希望与会党员同志在会后按照整改要求,对照不足进行改进,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 文|学生二支部党员 邓威垚)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