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在百会堂415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芬华主持。

82969a542fb245259d1d43d309cb02cd.Jpeg

会上,何芬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了2020年支部组织建设、政治学习、党员培养和服务学生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肯定了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在支部前期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谈心谈话、意见征集活动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自身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针对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党支部活动形式缺乏多样性、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有待加强、科研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支委会对2021年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与会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时,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同志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联系自身实际寻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主观根源,分别明确了每个党员的整改措施和提升计划。在个人自评基础上,与会同志开展了互评,真提问题,提真问题,指出差距和不足,就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增强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执行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2fd593efcc204d61b59150c6d5e09d0d.Jpeg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梳理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每位党员都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主动剖析自身不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帮互助,明确了各自的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严格严肃严谨地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有助于推动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文/图 钟霞)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