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先进典型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4:3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先进 创先进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先进典型专题学习

为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8日,以网络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支才、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志清同志主持。

2c6cad78b0f94e55b5c485c55ce3f5b8.Png

曹书记指出,在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党员,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为党员群众树立了标杆,引导大家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他向大家讲述了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地区和岗位,年龄差别也很大,有九十高龄的老同志,也有80后年轻人,但都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更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榜样。先进典型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学习他们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的重要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王毅同志说,在学习的过程中最受感动的是周永开老同志,他坚守信仰,积极回报党恩,真正做到离休不退志,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和一名老干部“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刘敏同志表示,七位同志中有80后同龄人,有教师同行,切实感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学习榜样,要牢记入党初心和教师使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爱岗敬业。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鞭策自身,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勇于奋斗,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支才同志在讨论中强调,学习七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将学习与当前工作任务有机结合,重点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带头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发展;要坚持以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自己,激励内在动力,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学研究;要进一步增强实现百年目标的信心,着力提升勇于拼搏的勇气、锐气和豪气。

曹书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学习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将是支部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长期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深化。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与各自的教研工作密切结合,争先创优,努力将支部建成干事创业的坚强堡垒。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