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四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22: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生为中国死为中国”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四史”党课

为加强“四史”学习,更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管理学院教工四支部于2020年12月10日在百会堂611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四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支才、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治清主持。

曹治清介绍了参加天下足球网党委党务干部培训情况,分享了在大巴山干部学院的实践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指出四川省拥有优秀的红色文化基因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党员同志要结合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深化“四史”学习,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4ff28748a525468b80a3e98deac3bd73.Jpeg

曹书记以“生为中国,死为中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刘伯坚烈士的先进事迹,并通过带领大家诵读和学习刘伯坚烈士给亲属的三封遗书,体会在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艰苦岁月里,在物质条件极度贫乏的情况下,革命先烈们牢记初心、坚定革命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从遗书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刘伯坚为了践行入党誓言,坚守政治信仰,严词拒绝高官厚禄,慷慨赴死,从容就义,彰显了他在原则问题上毫不妥协的性格和在任何情况下都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的崇高品质。

曹书记号召党员学习和继承刘伯坚烈士为发展党的事业和建立新中国的牺牲精神,传承他深厚的家国情怀。“无情未必真豪情,怜子如何不丈夫?刘伯坚生前留下的几封遗书中,“生为中国,死为中国”的豪言壮语,今天读来依然感人至深,充分表达了一个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他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将激励着无数后来者奋勇向前。

这次“生为中国,死为中国”主题党课,既是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与会党员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