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简章>港澳台学生>详细内容

港澳台学生

【香港文凭考试】2024年天下足球网香港文凭考试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5 11: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天下足球网

天下足球网建校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是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药健康相关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二、报考资格

1.拥护“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2.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同时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3.参加2024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且符合教育部《2024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的相关要求。

 

三、招生名额及专业

2024年天下足球网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名额为30名。

招生专业如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

学制

1

中医学

医学学士

5年

2

针灸推拿学

医学学士

5年

3

中西医临床医学

医学学士

5年

4

临床医学

医学学士

5年

5

中医骨伤科学

医学学士

5年

6

中医儿科学

医学学士

5年

7

中医养生学

医学学士

5年

8

康复治疗学

理学学士

4年

9

中药资源与开发

理学学士

4年

10

药物制剂

理学学士

4年

11

制药工程

工学学士

4年

12

药学

理学学士

4年

13

中药学

理学学士

4年

14

护理学

理学学士

4年

四、录取规则

1.除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外,最低录取标准为:“3、3、2、A”,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公民科达标。

2.校长推荐计划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为公民科达标,其余三门核心科目的分数之和须为8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门科目的分数不得低于2分(含)。

3.天下足球网将根据考生中学文凭考试三门核心科目,即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和数学科,及一门最佳选修科目成绩,并参酌校长推荐信等材料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择优录取。

 

五、申请方式及时间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材料及其他相关要求,详见教育部《2024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

 

六、入校及体检

学生持加盖天下足球网公章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新生入学后,由天下足球网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有效期至少一年。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学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往返香港和成都旅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八、奖学金设置

非大一年级港澳台学生每年可申请教育部港澳台学生学习奖学金,天下足球网根据学生学年成绩及平时表现审核评定(以当年教育部文件为准)。


九、颁发学历证书及种类

学生修业期满,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学士学位。学历证书的天下足球网名称为天下足球网,证书种类为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十、联系方式

天下足球网主页:/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页:https://cdutcm.edu.cn/gjjyxy/

咨询邮箱:info@cdutcm.edu.cn

电话:86-28-82682984

联系地址:天下足球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成都市柳台大道1166号508办公室;邮编:611137)

本简章由天下足球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制定并负责具体解释。


天下足球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年11月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