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研修访学>详细内容

研修访学

泰国访学项目6月总结-徐韬(2012级针灸推拿学院吴棹仙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泰国访学-月总结(2)

已经在泰国法政大学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第二阶段的学习也已经结束,回想起这一个多月的时光,短暂却充实,忙碌却快乐。

这个阶段我们主要是学习一些临床的课程包括病史采集、常见病、急救等,也有一些基础课程如病理药理等,还有实训课。相较于上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的学习就更加深入,内容很多也比较困难,需要我们多花一些时间在课程的学习上。

实训课是在专门的教室上课。比如在学习CPR课程的时候,就有一个专门的实验中心。两个人一组,在假人身上进行训练。练习完了以后,老师会摆出一个模拟的情景,请两个同学进行操作,非常生动。每个人都动作都会仔细观察并纠正。虽然我们只有18个学生,但是在课堂上有5个老师,分别介绍不同的东西。

还有一种课程是通过一种多媒体进行学习。有一个大的像电视一样的触屏的东西,可以看到3D的解剖,随意切割,随意选择系统和面。还有一个机器是模拟病人,点进去以后,就会出现一个病人,通过预先设置好的问题,你可以询问病人的情况,选择给他做哪些检查和用哪些药物,病人的情况也会出现变化,限时20分钟,如果20分钟之内没有处理好,这个病人就挂了。完成整个流程以后,你可以看到自己每一项的得分,有哪些操作是正确的,有哪些是错误的,一目了然,非常锻炼临床思维。听说这些软件很贵,要几十万。

这个月我们的proposal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完成了一些实验的基本设计,和我们的小组导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由于我们的选题是皮肤病,老师不是皮肤专业的,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老师还特意邀请了皮肤科的老师对我们进行指导,解决了我们很多的问题,也为我们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

我们还参观了法政大学的附属医院。附属医院就在教学楼的旁边,走几步就到。我们参观了门诊和住院部。门诊的话,就和我们国内差不多,但他们这边的病人比较少,预约制,我们的老师有时候下课了也还要去医院上门诊。住院部有普通病房和私人病房。普通病房环境不太好,就是一个大间,一个科的病人全在一起,没什么隐私,没有空调,很热,病历大多数都是手写。私人病房就不一样了,一人一间,独立卫浴,还有小阳台。感觉贫富差距很大。手术室的话是和国内差不多的,没什么特别。

这个月还是学到了很多,还是有一些累的,身体也有点吃不消。虽然在考试中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是我相信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学习的过程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