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研修访学>详细内容

研修访学

泰国访学项目6月总结-杨浩东(2015级针灸推拿学院吴棹仙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泰国访学——6月心得

有了5月的生活经验,6月的生活对我们来说已经变得再普通不过。不过,在讨论学习之前,先说说这个月其他的点点滴滴。

一、运动生活

之前的访学心得我曾提到过法政大学的健身房(Fitness center)。这一家是校园里的独家健身房,免费,每天都开放,凭学生卡进入。里面的器材多样化,足以满足广大想要塑形或者增肌的同学的美好愿望。举个例子,里面有训练股内侧肌的器械,对于我这样初入坑的同学,完成这一项训练难度很大,但是能够坚持下来的话,肌肉从破碎到重生,就可以逐渐适应这种强度,这不就是塑形的过程吗?在健身房里面的当红器械是跑步机,受到男女老幼的一致青睐。跑步机很多时候都是满人状态,想要跑步的同学就要早点去占位置。这是5月份的情况,到了6月份,法政大学的学生已经完成了期末考试任务,健身房的主力军变成了留校学生和一些社会人士。跑步机上的老顾客少了很多,有的都是些新面孔。我也熟悉了健身器材的强度,比如说锻炼腰肌,我原本只尝试加一半重量,到现在我可以加六分之五的重量,完成五组腰肌训练,每组十次,中间休息不超过半分钟。除了健身房之外,还有篮球场和游泳池,篮球场室内室外都有,游泳池部分露天,总体相当于室内的(有屋顶)。在5月底的时候,我以为6、7月的泰国正值雨季,所以室内场地是最佳选择,但是这个情况到了6月有了改变。首先,雨季并非完全存在晚上下雨、白天晴空万里这样的规律,有时候白天可能会下一天雨,到了晚上反而成了阴天,凉爽的环境正好适合室外运动。其次,室内球场不论晴天、阴天抑或雨天都非常湿热,而且只有在校队训练时才会对外开放。因而,在这个月,我们撤出了室内球场,还是回到了室外清凉的场地上活动。

二、旅游生活

天下足球网每个月都安排有旅游,这个月的旅游目的地是法政大学的曼谷校区(Tha Phra Chan Center)和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曼谷校区是法政大学的第一个永久性校区,于1935年从军队购买并得到公开捐赠。大学的象征性建筑是圆顶——这是校园的原始建筑,由四座现有的军事建筑构成。圆顶屋内设有第一任校长(Pridi Banomyong)的办公室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泰国自由运动的指挥中心。我们主要参观了校园的大礼堂、首任校长的雕像和图书馆。大礼堂看起来是举办过些学术活动的,因为在门口还有一块大的展牌没有撤走。里面挂有泰国王拉玛五世的照片,可见王室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在校长雕像下面,有校长生平的简介,他的身份除了大天下足球网长外,还是一名高级政治家、前摄政王、泰国总理和泰国自由地下运动领导人。随后,我们拉开小蓝旗完成了惊心动魄的合影,也见证了我的黑历史(完全控制不住笑容)。在地下图书馆里面,我们聆听了一位来自欧洲的管理员介绍图书馆的一些历史,例如图书馆里面一些书籍和设施的捐赠人士。管理员很热情,讲解的内容也比较客观,让大家对图书馆的历史和藏书有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天下足球网旁边就是湄南河,在食堂外面可以一睹湄南河的风采,当天刚好在下雨,站在湄南河旁边,有一种如入仙境的朦胧感。

三、学习生活

紧接着5月份关于医学术语和科研方法的学习内容,6月份我们学习了患者评估和症状学。患者评估是学习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病历书写等内容;症状学是学习症状、体征的概念和临床常见疾病的症状和体征。当然学习内容不仅仅如此,还有基础药理学、基础微生物学、基础免疫学以及基础生命支持(CPR)等医学分支学科内容。所以,这个月的主旋律就是上课(Lecture)和自习(SDL)。由于很多课程国内都已经学习过,到这里来再次学习无非是把中文变成了英文教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实验室设备和心血管教室的教学设备。我所说的实验室是指法政大学医院的实验室,里面有做血常规的传送装置,该装置可以血液样本送往检验科;做血液透析,单独有一个房间放置医疗设备;还有HIV病人的检查也引进了尖端设备。在心血管教室,我们主要学习CPR的操作。这是一间宽敞的教室,教室一边墙上装上了巨大的镜子,对面则是放置教学模具的地方。教学模具主要是模拟人,让学生练习CPR。教室里面有4位老师,他们都很有耐心,全程教导,理论结合实践,纠正我们一些错误的操作,最后还会抽查部分同学,进行角色扮演,完成整个CPR的操作。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