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研修访学>详细内容

研修访学

泰国访学项目6月总结-杨宇翰(2015级针灸推拿学院吴棹仙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20: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总结

转眼间,已经来泰国两个月了,还有一个月我们的访学项目就结束了。此时应当回顾六月份的学习,与第一个月的学习进行对比,才能更好地指导自己最后一个月的临床见习。

六月的课程名称叫Patient Assessment and Symptomatology,这一轮是承上启下的一轮课程。在第一轮的学习后,我们对基础医学比如解剖和专业术语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所以在这一轮的学习中,设置的是更偏向于临床或者更深层次的一些课程,比如临床常见的一些症状和体征,查体,发热或者是药理学,基础免疫和微生物学。很明显我能感受到课程难度的增加,在国内通常这一门课程需要我们用一学期甚至得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但是在泰国或许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只有一节课,所以老师不可能将其讲得很细。尽管ppt中确实有很多的内容,这就需要我们在课后用一些时间去自己学习,因为我们在国内已经学习过一些相同的课程,我们就可以与自己在国内学习的知识相对比去看看有什么相同之处和不同之处。在第一个月的学习中我们已经体会到了泰国的主动学习的模式,我们也可以学以致用,自己用这种主动学习的模式来学习这些课程。

35ae502ba11a4ca1a7107d826612e7ce.Jpeg

在这一轮学习中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他们的skill labs,是类似于实验室的一个地方。对于医学生,这个实验室里有各种器官、结构解剖的模型,并且这些模型是可拆卸的,更利于我们去了解和学习器官的立体结构。在模型面前也有相应的二维码,扫描之后同学们也可以自己在线学习。

                             器官模型

99fe6cb4b37249f38bd5249f2b61af11.Jpeg

同时他们还有一套先进的模拟诊疗的系统,同学们可以完全模拟临床中诊断治疗的过程。在这个系统中有大量的病案,你选择一个之后就会出现一个病人躺在病床上,而你就是他的医生,你可以对他进行各种各样的操作,比如问诊,触诊,做各种实验室检查或者辅助检查,直到你得到一个正确的诊断,如果治疗错误或者不及时,这位“患者”甚至会“去世”,最后,这个系统会对你的操作从不同的方面打分,比如诊断,查体,治疗等。

模拟软件

我认为这种模拟临床的方式是非常考验同学们的能力的,这和真正的医生几乎没有区别了,他需要你拥有作为医生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和能力,诊断,用药包括药物的种类和计量,稍有偏差都会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通过这套系统可以检验我们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能力,虽然我们已经学习了大量的理论知识,但当我们在真正遇到病人的时候是否能准确的判断和把握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个系统也算是基础知识的临床实践的一个桥梁吧。

学习之余,天下足球网还组织了我们参观大皇宫。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宫内。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故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

0894dcf1ad1a413db9c9af8754f8f377.Jpeg

著名的游览场所。

参观大皇宫

愿自己在最后一个月的学习中能有更多收获,不虚此行!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