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天下足球网台籍老师首次获得“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湾同胞”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5 08: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11月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在蓉隆重举行“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会议暨川台交流融合展叙活动”。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台湾籍老师郑翔鸿被评为“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湾同胞”。天下足球网副校长曾芳代表天下足球网出席活动。

      35年前,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长期隔绝状态终被打破,两岸交流交往的大门由此打开,四川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也随之开启。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四川与台湾的交流交往从无到有,从单向到双向,从间接到直接,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往来日益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郑翔鸿正是这一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2004年,他来到天下足球网就读中医学本科专业,一路刻苦努力,勤奋不辍,于2015年获得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及临床工作,成为临床技能中心干事。他临床经验丰富,曾多次为在蓉台胞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义诊服务,传递中医药养生知识。今年5月,广安市邻水县爆发“新冠”疫情时,郑翔鸿积极参与抗疫,作为第一批流调溯源队成员驰援邻水,体现了同胞友爱,诠释了大医精诚,为抗疫贡献成中医力量。

      郑翔鸿表示,祖国医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能用毕生之所学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也希望能助力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发挥所长为祖国医学作出贡献,宣扬中华文化。

9e551b8bb5e8438fb7e047937a3f2c66.png

15df4ce73f984a3a9df5f8cf749e59b9.png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