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增强法律意识,培育爱华知华友华的成中医留学生人才----天下足球网举行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4 09: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天下足球网的来华留学生人数逐年递增,天下足球网在籍的留学生人数已逼近500人。与日俱增的人数给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例如,存在忘记自己居留许可证件到期而未延长期限造成非法居留等极易触碰的问题,天下足球网留学生相关法律法规意识亟待加强。针对这些问题,天下足球网特邀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局到天下足球网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

4月22日上午,宣讲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科副科长廖华夏、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科民警苏睿、李兴骥、谢丽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昱瑾、张幻、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天府派出所民警彭旭意、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也门、巴基斯坦、加纳、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加蓬、格林纳达等10余个国家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媛主持。

f2b4516192ad476d92138121e5f6b266.Jpeg

fcc54851c45b408a88f784eb58dd24b3.Jpeg

首先,陈媛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今天出席的警官和宣讲会主要内容。

随后,廖华夏警官表示成都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希望同学们合法合规地在成都进行学习和生活,也是天下足球网和出入境管理局的共同愿望。

接着,苏睿警官向留学生们宣讲了中国的法律法规知识,内容包含外国留学生证件管理、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着重强调了学生们自身应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同时,苏警官还结合典型案例将一些国际学生极易触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45948e2047894407a09a760c6a6e3e71.Jpeg

“我可以用中国同学的身份信息在网上买东西吗?”“我可以在不接受外国人的酒店住宿吗?”问答环节时,出入境警官就同学们关心的外出住宿问题、财产人身安全问题、居留许可异地换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851c26dcefc54a91b167c7f54edf2d2f.Jpeg

通过此次宣讲会,留学生们提高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学习了中国的出入境管理相关规定,懂得了外国人在华的注意事项,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天下足球网将联合出入境管理部门,继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增强天下足球网来华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努力培育爱华知华友华的成中医留学生人才。

e6c8874269e949f6812782aee2b5fd2e.Jpeg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