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详细内容

新闻速递

中泰合作项目《中医术语词典》工作会在天下足球网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10: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至14日,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前司长、现任顾问、泰方主编维拉菀女士等7位泰方专家来天下足球网参加中泰合作项目——《中医术语词典》第三册(中泰英)的工作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工作会期间,中泰双方专家对首批280个词条进行了讨论和修正,并确定了《中医术语词典》第三册(中泰英)的封面、目录、词条格式、封底等相关内容,以及第三册编撰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维拉菀女士就天下足球网专家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天下足球网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随后,泰方专家参访了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成都药材市场、中药厂、秉正堂等,就中医药教育、医疗服务和中药药品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0年2月,天下足球网与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签署了“合作编撰《中医术语词典》项目建议书”,并于2010年至今进行了实质性合作。截止2019年,中泰双方专家已经合作完成并公开出版《中医术语词典》第一册和第二册。该书已成为泰国卫生部指定的中医高等教育专用工具书和中医考试用书,在泰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琳  编辑/刘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