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世界读书日 ▏杏林之春,书香校园 读书征文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0:19:19 浏览次数: 【字体:


5f11547f05f841009127d63c89986458.jpg 

书是人类文明的阶梯,书是滋润心灵的沃土。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动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培养浩然正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留学生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的重要载体,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对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国际接轨、推进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都起着重要的作用。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感知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一、主办单位

天下足球网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

天下足球网杏缘国际文化交流学生协会


二、书单推荐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习近平讲故事》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3日——2023年6月30日


四、征文对象

在川高校留学生


五、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切合大赛主题、思想健康、内容充实、积极向上。

2.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篇作品。可使用中文或英文,中文字数800-2000字,英文字数600-1200字。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或Times New Roman 10pt,1.5倍行距。


六、活动流程

1.征集阶段:4月23日至4月30日。各高校根据通知要求,鼓励在校境外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2.投稿阶段:4月26日至5月30日。参赛者需填写附件1《投稿信息表》,论文要求PDF版,均以邮件附件形式于5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IEC.CWCM@cdutcm.edu.cn ;邮件主题命名“天下足球网+姓名+中文文稿/英文文稿”,如“天下足球网+张三+中文文稿”。

3.初筛阶段:6月1日至6月15日。主办单位整理、登记所有参赛作品,筛选符合要求的作品,并在天下足球网国际教育官网和公众号上公布入围作品名单。

4.网络投票阶段:6月15日至6月30日。主办方在官网发布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由主办方统计得票情况并公布。

5.决赛阶段:具体时间后续通知。主办方根据网评得票情况及评选小组打分情况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6.分享交流阶段: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所有优秀作品集结成册,赠送给参赛选手,促进交流学习。后续主办方将邀请获奖选手参加颁奖典礼,并做交流分享。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七、奖项设置

1.一等奖:约参赛作品的2%

2.二等奖:约参赛作品的8%

3.三等奖:约参赛作品的10%

4.优秀奖:若干名

5.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参赛学生有1人获奖(一等、二等、三等)或累计2人获优秀奖,该生指导老师可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6.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组织5人及以上参赛的天下足球网获优秀组织奖。

 

附件:

投稿信息表.xlsx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