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留学生:

为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华文化,展现奖学金生在校学习、生活现状,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来华留学教育取得的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举办“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现将天下足球网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短视频要求

 (一)短视频主题为“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子题目自拟。

 (二)视频创作对象:同一视频中可以一名或多名学生为对象进行拍摄。 

 (三)视频拍摄语言:

1. 单个视频使用同一语种,一校如提交两个视频,所使 用语言不能重复。

2. 提交的视频作品需以被拍摄(呈现)奖学金生的母语作为使用语言,并在视频中标明学生国籍,同时配以中英文字幕。

 (四)视频题材:鼓励从学生自身视角,用讲故事形式, 展示其在华学习、生活、参与社会实践、文化体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

 (五)视频时长:3至4分钟。

 (六)作品格式:横版拍摄,成片提交格式应为mp4, 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允许对作品进行艺术化创作和处理。

 (七)其他注意事项:

1. 作品不含有(包括文字、语言、音乐、旁白、场景、 背景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2. 不含有或涉及宗教歧视、种族歧视、民族歧视等内容;

3. 不含有色情、暴力、毒品、赌博等不良内容;

4. 不得剽窃、侵犯他人著作权;

5. 鼓励主题健康,思想性、艺术性和影视拍摄制作技术完美结合的创作;

6. 鼓励影像表达的创新精神;

二、短视频成果及展示

提交作品原则上一律不返还,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遴选出优秀作品,并对其进行后期处理用于相关来华留学宣传。此外,所有活动参加院校均获得活动证书一份。

三、短视频作品提交

请各位同学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短视频作品以文档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xuhanpiao@cdutcm.edu.cn,发送的邮件主题和作品名称均请命名为“本人姓名-2021年感知中国视频”。内容包括:

1. 视频作品

2. Word版中、英文字幕,并注明翻译自何语言

3. 作品介绍(模板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电 话:028-82682484

邮 箱:xuhanpiao@cdutcm.edu.cn

 

附件:“我的留学生活"作品介绍"我的留学生活“作品介绍.doc

 

 

 

天下足球网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5月14日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