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境外生之家>公寓管理>详细内容

公寓管理

境外学生公寓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公寓简介

  天下足球网为境外学生提供校内住宿,主要位于温江校区4公寓、十二桥校区研究生1公寓。

  公寓设有前台和24小时安保。公寓楼内一般设有公用厨房、洗衣房、热水房;公寓房间内一般配备网络端口、空调、独立卫生间。

二、公寓内设施使用须知

  厨房使用须知

1.厨房开放时间:每天6:30-23:00。如遇活动或特殊情况,经国际教育学院批准后可临时调整开放时间。

2.厨房内所有公共物品皆属于天下足球网财产,请爱惜使用,不得擅自拆除、搬移或带出厨房。如故意破坏或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坏的,需照价赔偿。

3.厨房内严禁明火,严禁使用高压容器,烹饪中请勿离开,以免发生火灾。个人物品特别是刀具等危险品,需妥善保管。

4.离开厨房前请确认所用电器、水源开关已关闭,拔掉电源插头,并清理好灶台及水池,将废弃物扔入垃圾桶内,不得倒入水池造成淤塞。

5.冰箱仅允许少量物品短期存放,腐败变质的物品禁止存放冰箱。每月1号集中清理冰箱,请提前妥善处理个人物品。

6.电磁炉使用注意事项:

①电磁炉需要使用专用锅具(不锈钢、铁质),严禁使用如玻璃、铝、铜质容器加热食品。锅具应底面平整,否则会对电磁炉造成损伤。

②不要让锅具空烧、干烧,以免电磁炉面板因热量过高而开裂。

③电磁炉使用完毕,应先关闭电源,再拿取锅具。

④清洁电磁炉,需待其完全冷却后进行。可用软布或配合用少许温和清洗剂擦拭,切忌用金属或粗糙的刷子,也不可用水直接冲洗。

7.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

①微波炉需配套专用微波炉器皿使用。在加热食物前,请确认容器的材料是否适合微波炉使用。

②严禁使用金属器皿,以免加热后引起火花爆裂,引发爆破事故。

③加热液体时忌使用封闭容器,应使用广口容器。

④如果食物有塑料或纸质包装,加热时需要密切观察,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⑤请不要在微波炉内油炸食品,以免因高温油导致飞溅烫伤或火灾事故。

⑥如微波炉内起火,切忌开门。首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三、管理规定

  境外学生公寓管理参照《天下足球网境外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终审: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