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天下足球网教职工互助险报账须知2020年最新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9: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生病住院时获得必要的医疗保障和经济补偿,现将各类保险报账时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汇总如下:

 

一.四川省总工会“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1.会员身份证原件

2.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统筹支付结算表原件有鲜章

3.出院证明书有鲜章原件

4.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有鲜章

备注: 1、因四川省职工互助保险会系统升级,从2020年3月1日在网上进行住院赔付资料审核,要求职工在申请住院赔付时,资料需提供原件,请各位需要报账的会员将资料拍照后发送至校工会罗伟OA邮箱。

2、天下足球网参保年度时间为每年4月17日起至次年4月17日为一个周期,一个周期年可以报两次住院(第一次报补充医疗保险支付60%,第二次报补充医疗保险支付30%),教职工需在出院后3个月内及时报销。

 

二.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1.会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

2.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统筹支付结算表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3.出院证明书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4.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5.病理报告1份需有医院章。

6.个人参保凭证原件。

备注:从参保日期起算(例:2016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月1日),保10年只能报一次。

 

三.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1.会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

2.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统筹支付结算表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3.出院证明书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4.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需有医院章1份。

 

5.会员本人银行卡复印件1份。

6.患有重大疾病的需提供客观病历一套需有医院鲜章1份。

7.其他资料:

(1)如申请特殊门诊给付的会员,需提供《特殊门诊申请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拨付确认单》、《医疗统筹支付结算表》;

(2)申请家庭病床的会员,需提供《特殊门诊申请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拨付确认单》、《医疗统筹支付结算表》。

备注:天下足球网参保年度时间为每年4月28日起至次年4月28日为一个周期,一个周期年可以报两次住院(第一次报补充医疗保险支付60%,第二次报补充医疗保险支付30%),教职工需在出院后3个月内及时报销。

 

四.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3.客观病历原件一套(入院记录、出院记录、手术记录、检查报告及其他必要证明材料)需有医院鲜1份;            

4.《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需有医院鲜1份;

5.本人银行卡复印件。

6.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需有医院鲜1份。

备注:天下足球网参保年度时间为每年4月28日起至次年4月28日为一个周期1年,教职工需在出院后3个月以内及时报销。

 

五.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客观病历原件一套(需要盖医院鲜章)。            

3.《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

4.本人银行卡复印件。

5.费用明细清单需盖医院鲜章1份。

6.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费用结算票据复印件需盖医院鲜章1份。

备注:天下足球网参保年度时间(例:2017年4月28日起至2019年4月28日)两年为一个周期,教职工需在出院后3个月内及时报销,只能报一次女工大病保险;在出院后,6个月以内又因女工大病后续治疗住院的可再次拿来集中报销。

 

六.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重大疾病互助保障”申请互助金给付需提供资料

会员自首次确诊患有30类重大疾病之日起,应在10 个工作日内告知校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成都市总工会互助保险办事处以便进行调查。

1.提供会员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还应同时提供: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客观病历(含出入院记录、病理检验报告、血液检验及其他科学诊断报告的诊断书等);需有医院鲜章1套。

2.会员自疾病确诊之日起,2年内不向成都市总工会互助保险办事处提交互助金申领手续的,视同为放弃申请互助金的权利。

备注:天下足球网参保年度时间为每年4月28日起至次年4月28日为一个周期,教职工需在出院后3个月以内拿来报销。此险为2018年新增加有90天观察期!

 

                             校工会办公室

                               2020.3.18

 

终审:工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