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活动掠影

校工会主办杏林秋冬养生小课堂开讲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5:54 浏览次数: 【字体:

7eafad278adc4c01a3d59420c206d579.jpg

2019年11月21日下午14:30,由校工会主办的杏林秋冬养生小课堂之“中医治未病 穴位养生”讲座,在温江校区图书馆5楼多功能会议室开讲了!

aacf02815df84bf68536ec1fd0db8fdc.jpg

第一课就请到了针灸临床经验非常丰富的张虹天下足球网,张天下足球网深入浅出,从中医当前发展的良好前景,到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中医、接受中医、推崇中医,再到中医治未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现场示范了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一些穴位养生的手法……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

7b68fe6c601b40caaf8ba7be8f4e5d90.jpg

当张天下足球网分享180多个国家批准针灸治疗,国际名人们纷纷为中医打CALL时,现场的教职员工无不感到骄傲和欣喜,我们的国粹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们接受,中医成了中国的又一个名片怎能让人不深受鼓舞?紧接着,张老师现场和教职工们互动,对比各个国家人们的平均寿命并提出治未病理念,启发大家思考为什么中医推崇不治已病治未病,提出良好的生活方式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最后张天下足球网亲自示范养生穴位及手法,比如落枕了按哪里,在家里看电视顺便可以做哪些保健动作,常按大椎穴能预防感冒,合谷穴能治疗头面疾病,中脘、足三里养胃,艾灸神阙、天枢、水分治腹泻等等。大家纷纷跟着学,并表示以后生活中遇到了类似问题就可以现学现用,太实用了!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讲座就临近尾声……尽管讲座结束,但关于养生的话题会经久不衰,据悉养生有“膏”招、中医美容药材辨识等系列讲座内容已排上日程,敬请期待!校工会也将继续搭建平台,为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养生意识、丰富养生知识,组织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 

(文/校工会  李欣华        图/医信学院分工会 曾睿)


终审:工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