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工会新闻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高频的公共场所猝死事件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针对人们急救知识缺乏,不能满足急危重伤病员出现时现场急救需要的情况,秋季学期,校工会携手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现场急救培训,让天下足球网教职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培训于2022年10月27日、11月3日以及11月10日分三期举行,近100人参加急救培训,涉及全校20个分工会骨干、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保卫处人员。

09abad1c70be4b3eb8ef6f19c46ae40e.jpg

    第一期于10月27日下午两点半举行,工会按照会员人数分配了参加培训名额。为了筹办此项活动,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专门派出专职教师讲授,并带领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实际操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给予积极支持。

1154f36da80545f9a2840c666556ca60.jpg

    第二期于11月3日下午两点半举行,本期内容主要是向教职工进行人体呼吸循环系统的基本知识科普;以及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气管异物急救和创伤救护的操作要点讲解及实践操作演练。

df87b7b5db91449dbafaa3c132bd08f9.jpg

    第三期于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举行,本期培训专门针对校园保卫人员,讲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的最后每位参与者都进行了情景模拟实践操作。

bf45d357eb034a13a31a630d3eb6cafd.jpg

    掌握急救技能,或许人人都能挽救生命。抓住心脏急救的黄金4分钟时间,就是抓住生命最后的机会。通过此次理论知识和实践演练,教职工了解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的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


                                                                                                                            (图/文  李欣华  王可)


终审:工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