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巡讲活动走进天下足球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14: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0日下午2点,成都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线上线下巡讲活动在天下足球网百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天下足球网、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承办,温江区妇联协办。主讲嘉宾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米女士以“在创新创业中展现她力量”为题开展讲座,通过分享她从1974年至今,从一个下乡知识青年到优秀女企业家到公益事业推动者,伴随祖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成长发展的故事,传递敢为时代先锋,奉献巾帼力量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马晓蓉、天下足球网团委书记田晓放共同主持,成都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红、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会长张虹、温江区妇联主席石秀蓉、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组织部副部长李涛、天下足球网工会兼职副主席冯雪梅出席会议,成都市女知联代表、温江区妇联组织代表、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天下足球网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部长代表天下足球网致辞,他表示天下足球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关爱女职工,立足广大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多措并举维护权益、竭诚服务,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在天下足球网高速发展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广大女职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三尺讲台演绎“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无悔誓言,她们成为“奋进成中医、幸福成中医、美丽成中医、仁爱成中医”最美的注脚,是这个时代最靓丽的风景线和最朝气蓬勃的先锋力量!最后张部长号召广大女职工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下足球网发展、社会进步、中国梦实现贡献巾帼力量!

    结合“七一”建党节,活动现场首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同唱祖国颂歌庆“七一”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声高唱《党呀亲爱的妈妈》,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抒发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无限依恋和感恩之情,唱出了新时代女性亲历祖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无比自豪感,和愿为祖国母亲奉献青春和智慧的拳拳爱国之心,柔美的歌声,感人的情愫,让这个夏日分外的晴好。

    讲座开始,米瑞蓉女士从全球经济发展“她”力量的不断彰显为出发点,以自身成长发展的时间轴为主线,回顾了从1974年到今天,伴随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她从一个下乡知识青年到工厂的装配工,到成功设计工业软件获奖,到转为政工干部担任团委书记,到一纸调令成为房地产老总借款15万起步,到被影响带动走上公益道路,到今天身体力行推动女性力量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那些下水田、打炮眼、做装配、搞设计、做开发等等的经历,米女士优雅从容娓娓道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女性在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心系群众的巾帼形象,最后米女士寄语广大女性,在新时代发挥“她”力量,就要做到:胜在素养、胜在眼界、胜在专注、胜在执行力、胜在沟通力。在米女士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沟通中,告诫广大女性一定要通过海量阅读,提升自我眼界和知识面,自信笃定、敢于表现自我!


    天下足球网工会兼职副主席冯雪梅代表天下足球网致谢,她表示米会长带来的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现场聆听印象更为深刻,米会长的经历不但展现了一个优秀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过人勇气,也昭示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才是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底蕴和底气。她希望天下足球网作为一个女性职工和女学生都相对占比更大的群体,要从讲座中汲取勇气、智慧和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广大为中国梦始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女性一道,成为始终奔跑在路上的追梦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天下足球网接下来将会陆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爱党、爱国,对标天下足球网发展总体目标,立足岗位,不断奋斗,为推动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校工会 李欣华   团委 林婧   摄影/ 宣传部  庞利红)

终审:工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