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软科 | 英文版(EN)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3个学科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专家组检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3 13:53:53 浏览次数: 【字体:
 

1130日至121日,在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天下足球网长匡海学天下足球网和副组长广东药科大天下足球网长郭姣天下足球网的带领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省1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20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开展了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天下足球网受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协办本次验收检查工作。

1130日上午,在金河宾馆举行了简短的检查验收工作见面会,郭姣天下足球网主持会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建、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晓蓉,校党委书记马跃荣、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纯洁、副处长吴曦,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出席。马跃荣代表天下足球网致欢迎辞,指出学科建设在天下足球网整体事业发展中始终占据龙头地位,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对今后一流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建设期内天下足球网2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的建设成效。罗建介绍了我省国家局中医药重点学科的整体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匡海学天下足球网对此次检查验收工作的内容、程序作以说明并提出了总体工作要求。

 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分别从学术水平、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管理水平六个方面对3-5年来的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总结和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质询。下午,专家组对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的11个建设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121日上午,专家组针对各学科建设情况展开了认真讨论,严格对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验收指标体系评分,并对每个学科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下午,检查验收总结会召开。匡海学天下足球网代表专家组集中反馈检查验收意见,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省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从省中医药管理局到各建设单位到各个学科点,思想统一认真对待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全面深刻审视建设情况,资料扎实,形成了国家、省、建设单位统一、协调、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为下一步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他高度评价了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的成效,各学科点建设制度健全,运行良好,在学术发展、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老牌重点学科积淀厚重、承扬优势、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新晋重点学科异军突起、成效显著。匡海学天下足球网公布检查验收结果,天下足球网9个“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全部通过检查验收,其中针灸学、中医眼科学、中医内分泌病学、临床中药学、中医妇科学5个学科取得94分以上的好成绩,获评验收优秀,14个“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全部通过中期检查,其中中药毒理学、民族药学、中医耳鼻喉科学、金匮要略、中药炮制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药信息学取得全省前8名的好成绩。匡海学天下足球网还指出了我省在凝练学科方向、搭建学科队伍、获得标志性成果、学科管理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为各学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罗建代表四川省中药管理局及所有参评学科对专家组高强、高效的辛苦工作和对我省中医药事业建设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在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在看到可喜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兄弟省份相比在学科布局、领军人才、学术技术水平等方面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要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详细梳理、层层落实,认真研究建设规划并将重点学科建设纳入我省的“十三五”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

天下足球网对本次学科检查验收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组织相关学院和学科先后开展了三轮自检、自评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管理水平。目前,天下足球网取得全省前5名优秀成绩的学科,已开始筹备下一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中之重”学科建设的选拔。

                  (文/发展规划处王瑾  图/信息中心 凌宗士  编辑/王其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