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软科 | 英文版(EN)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铭初心、找差距、谋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22:30: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机关二总支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找差距、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7月14日下午,机关二总支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找差距、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赴成都国际生物城,调研中医药与前沿生物技术交叉融合,为“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找差距、谋新篇。

d02e53eaa8e44eb3880bdaf51333f1fe.png

92a350f4695942e489d3287bf191478b.png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展览中心,听取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概况报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经形成“一个总体目标、四维发展支撑、四大主攻方向、五大细分领域”总体构架“4+1+1”产业生态圈实施路径,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和健康新经济四个产业领域,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双创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支部党员多具有医药专业与健康管理专业背景,在参加调研同时,还结合自身专业就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医学城发展战略与远景规划,并就中医药如何与现代生物医药结合,发展交叉学科进行了交流。

 b6cf2141446145e7bb7408aa9ce04d79.png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内赛默飞分析检测平台和成都诺和晟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新型开放式科研平台的运行机制,以及中小型医药科研企业的创新研发及产业化。与园区和企业代表就多肽类创新中药研发机制,现代中药与生物医药交叉融合等展开交流与讨论。 部分党员同志表示,高校科研院所应充分借鉴和学习企业管理机制,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重视创新主体,营造创新氛围。

fa5a9a509f844bd8a5d73accda419224.pn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成都诺和晟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全体党员就成都国际生物城调研情况,围绕中医药与前沿技术交叉融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天下足球网“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进行广泛交流。支部书记吴纯洁认为天下足球网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医药企业合作,借助前沿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产出高水平成果,服务医药卫生事业。其他党员同志就天下足球网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评价、交叉学科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通过实地调研与现场交流,进一步找准了学科建设的方向,为天下足球网“十四五”学科建设谋篇布局开拓了视野。



终审:发展规划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