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软科 | 英文版(EN)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坚守红色初心,勇担奋进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2 22:55: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追寻红色足迹,坚守红色初心,勇担奋进使命

--机关第二总支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引导全处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1日至22日,机关第二总支发规处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遗址、彝海结盟纪念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21日,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抵达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遗址。支部党员参观了军团指挥所遗址、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安顺场外的大渡河是一道险关,强渡大渡河是长征途中的一次著名战斗,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最耀眼的一页,也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安顺场也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蜚声中外。大家在纪念馆回顾伟大史诗长征,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的英勇事迹,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党员同志表示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状态在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挑重担。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彝海结盟纪念地参观学习。彝海结盟作为一面民族平等、团结的光辉旗帜,其政治、军事意义以及历史功绩,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支部党员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人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信守党员的承诺,激励自身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誓言。发规处党支部通过参观结盟遗址,查阅结盟史料,聆听结盟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最后,支部党员实地参观调研冕宁县绿林川贝母基地,将中医药学科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为川产道地药材川贝母品种培育提供技术与智库支持,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党的红色足迹,实地学习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切身感悟党历久弥坚的红色初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终审:发展规划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