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软科 | 英文版(EN)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学科助力中药产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6 14:45:44 浏览次数: 【字体:

“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学科助力中药产业”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探索“党建-科研-产业”的“融合党建”新模式,12月6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吴纯洁、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书记章津铭带队,共二十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党员老师们一起走进雅安市芦山县,实地感悟红色精神,感受红色情怀,以提升党建引领科研帮扶,服务地方中药产业发展。 

b12819857f7043aba64a0dd53c0e56c5.png

两个支部党员同志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共同来到芦山县龙门镇古城坪村红三十军总司令部旧址和青龙场战斗遗址,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瞻仰仪式,沉浸在对革命先烈深深怀念中。杨槐同志进行了这段历史的领学,红军长征期间,1935年5月到1936年2月,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相继转战至芦山,其中红四方面军在芦山屯驻108天,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和大批珍贵的革命资料等。1986年,芦山县被上级批准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支部党员重走长征路,仔细端详遗址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瓦,党员同志爱国热情高涨并激烈讨论,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在烽火岁月里和敌人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革命先辈的自我革命精神、牺牲奉献精神、学习钻研精神、开拓创新精神,为实现天下足球网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来到天下足球网企业雅安迅康药业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委成员进行了联合党建交流。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吴曦处长结合自身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参加党务培训的切实体会,指出我们在天下足球网学科建设中,应该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拼搏、奉献、创新、廉洁”的革命精神特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晨做了题为《邓小平的为民情怀》的党课报告,从“邓小平为民情怀的渊源、邓小平为民情怀的表现及邓小平为民情怀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回顾了邓小平从四川到欧洲诸国,最后抵达俄罗斯学习共产主义的艰辛历程,回顾了邓小平“三起三落”的传奇人生,并提出党员要“树宗旨”、“爱国家”、“有情怀”、“讲规矩”、“敢担当”等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自我和互相监督,做一名符合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4a864860617a4661b6d015876049a5b6.png

迅康药业是一家集川藏道地药材种植,发酵类特色饮片,中成药制剂和保健类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药生产企业,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企业地处红色革命老区芦山县,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企业目前在饮片生产、特色挖掘和市场定位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中药炮制与制剂党支部老师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就如何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解决企业产品生产产业过程中存在的技术壁垒,纷纷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吴纯洁处长指出,天下足球网办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既要有拔尖创新型科研人才,也要有忠诚实干的企业家。迅康药业的成立和蓬勃发展,就是天下足球网人才培养成效的最好体现。希望发展规划处同仁们参与谋划天下足球网“十四五”规划和凝练第五轮学科评估资料时,一定要注重产学研结合,体现出天下足球网中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核心地位和积极作用。随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厂区和车间实地考察,一同商讨解决实际问题,并就后续党建+科技帮扶和产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fbab2315b684f299305903ef1bcb451.png


终审:发展规划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