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6:0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行政服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行政服务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桦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成员孔令太、莫笙到会指导。

16a61984e8454c76b44fdda165d5c5c8.Jpeg

徐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查找自己作用发挥存在的差距、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联系自身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徐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宣言书,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100年的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讲话又是催征令,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坚持”,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出发点,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冲锋号。作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

7a222dfc1f5f4f71af47205b9d7fa3a4.Png

徐廉对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四史”和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必修课,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经常开学习、交流和讨论;二是要把学习“四史”和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准的重要途径;三是要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深里悟;四是要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五是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叶桦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谈感悟收获,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e2d701f05a824e21a01b53168366e898.Jpeg

最后,孔令太代表巡回指导组作点评,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规范、认真、务实,针对性强,效果好”,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支部报告中看到了天下足球网前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基础工作到位;支部工作抓得扎实,问题查找、原因分析、今后的打算贴切;党员同志自我批评认真、深刻,批评开诚布公、不遮掩,实在、真诚,体现了党性。要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抓好抓落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岗位、以行促学,为党的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会后,孔令太还就如何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具体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文/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叶桦 图/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