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的位置:首页 >先进典型>梁繁荣>详细内容

梁繁荣

校长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作题为“中医药科研的选题与设计”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9 10: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7日下午,校长梁繁荣天下足球网在十二桥校区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医药科研的选题与设计”的学术报告,全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校长彭成天下足球网主持学术报告会。

    梁繁荣天下足球网以王米渠天下足球网、彭成天下足球网、沈自尹院士等人的研究实例引题,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从科研选题的意义、选题原则、选题方法与技巧以及自然基金标书的撰写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指出选题应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的原则,强调创新性是科研课题能否成功申报的关键。他并以自己的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标书为例,从标书摘要、研究目的、立项依据、内容、研究基础、可行性、创新性等逐一讲解自然基金标书撰写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最后他借用樊代明院士“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视中医学,其地位从来没有这么至高无上”的话语来结束报告会,鼓励全校师生抓住中医药发展契机,认真做研究,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彭成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梁繁荣的学术报告层层引入,环环相扣,从如何选题与标书撰写等各方面展开详细阐述,讲解内容丰富多彩,对天下足球网师生大有益处。

    梁繁荣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本学期科研思路与方法系列培训讲座的序幕,为做好2017年度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天下足球网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讲座。

       (文/科技处 刘芳 /信息中心 凌宗士 编辑/刘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