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的位置: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挥老同志优势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和天下足球网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5: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天下足球网党委要求,离退休党委和天下足球网关工委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特点,充分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组织熟悉党史的老同志成立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走进学院、走进师生、走进支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宣讲工作,离退休党委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现场参观等方式,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相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邀请天下足球网宣讲团讲师雷虹艳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集体观看微党课视频,党史知识问答,组织参观四川卫生党史馆和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等活动,并结合宣讲团成员个人经历、研究领域和四川丰富的红色资源,拟定宣讲主题,针对学生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

62cc31d4068f45af982995492f345670.jpg

有46年党龄的退休厅级干部马晓蓉天下足球网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和公益工作,她以《百年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为题,为天下足球网团校的同学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壮烈牺牲的女烈士们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以及矢志不渝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贡献力量的成中医杰出女性的故事,鼓励新时代青年向她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难、奋发有为。

dbccad76118546ee872b25136222a601.jpg

80高龄的退休厅级干部、妇产科专家、四川省首届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雷贞武天下足球网在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附属生殖妇幼医院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动情地讲述了他的入党历程,与同学们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要在党的教育和关心下,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bb0b6528e35d45398be3392b3ea48eec.jpg

作为红军后代的退休干部秦少林老师在医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和退休党支部作了题为《一座迟立的丰碑——纪念红军百丈关战役85周年》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他围绕百丈关战役的始末及历史意义等方面,引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寻根溯源、感悟初心,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cddbf9974ef44d188d1f1b4da12e75d6.png


复转军人、退休干部王军老师在养生康复学院和民族医药学院以《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为题开展宣讲。他从国际形势谈到国内发展,从军事、经济、科技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引导同学们以国家利益为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号召大家要学好四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个人主义和利己主义,在场同学都认真接受着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

天下足球网老同志开展党史宣讲以来,近3000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倍受感动,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奋斗历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