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党史学习教育 !
您的位置: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4:12: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校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一”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结合学生科研实践需要,积极开展“探索新知 助力成长”主题志愿服务,为管理学院2020级“三让”实验班学生举行科研课题申报与学术研究现场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治清主持,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张瑞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志愿活动。

曹治清指出,“三让”实验班是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教育改革实践创新,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都非常支持和重视本班学生的核心素质培育工作,愿意积极为“三让”实验班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教师不但要学史明理,更要学史力行。结合支部党员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重点推荐了王毅、耿子扬、闵连星三位教师党员为同学们进行科研创新探索开展辅导和指导,助力同学们强化科研思维,增强科研能力,推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实践发展。

交流会上,王毅同志结合自身在老年健康领域的研究情况,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要科研方法的实践运用。耿子扬同志从校训“博学”一词切入,引出“约取”之意,启发同学们去思考如何将“约取”化为自身内在需求,激发发展动力,增强发展自信。他从自己目前对“老龄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出发,向同学们重点分析了中医药文化视角下老龄社会问题研究的广阔前景,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研究实践。

5f0ce104cfc34dae9461c66d3922d6b8.png

闵连星同志从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围绕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三个问题,结合研究选题和项目设计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科研心得分享,鼓励大家从现实问题出发,注重科研的认识规律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要广泛阅读,用心思考,勤于训练,着力提升自己开展科研创新实践的基础能力和素养。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同学们对科研实践过程、研究方法运用、专业学习和科研尝试的平衡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张瑞华同志也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与同学分享了科研实践所形成的研究思维和经验对自身工作、生活的重要帮助。她强调指出,同学们作为“三让”育人理念创新实践的首批参与者,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握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注重提高自身的学习成效。学院也会通过同学们成长变化和意见反馈,不断优化“三让班”教育教学计划,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开展师生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管理学子健康成长。

2f521b7e6b4447f782e3afff628ec70e.png

在活动总结时,曹治清向同学们通报了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服务承诺。他代表党支部欢迎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和爱好,积极加入各位老师的科研教学团队,老师们也愿意长期提供相应的学业指导和科研辅导,希望师生团结合作,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管理学院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