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重要时刻>详细内容

重要时刻

新突破 ! 杰青 + 优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2:57:33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立项情况,天下足球网针灸推拿学院曾芳天下足球网的“针灸穴位效应中枢机制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实现了天下足球网自主培养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天下足球网针灸学科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刘燕天下足球网的“民族药用植物活性天然产物形成机制研究”项目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是天下足球网获批的第四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的专项基金,支持45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两项重点人才类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取得了新的突出成绩。近年来,天下足球网深入实施“杏林学者”学科人才科研提升计划,打造了从“青椒”到领军人才全链条式资助体系,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全力助推天下足球网创新人才梯队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91e057fbf4f44c68eec70154b34b785.png

曾芳简介:

曾芳,天下足球网首席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针灸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生健康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 等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经穴效应特异性的中枢机制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部省级及以上课题12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380余篇,其中Gastroenterology、AM J Gastroenterology、Neurology等SCI论文87篇;主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学术专著5部。

f3effff424e146bda181286bfba1e3d2.jpg

刘燕简介:

刘燕,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药用植物活性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联合重点项目、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基金项目等,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科院“西部之光”青年学者(A类)、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青年人才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含共同)在国际化学和植物学领域TOP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lant Cell (封面文章)、New Phytologist、Natural Product Reports (2篇)、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Plant Communications(封面文章)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文/科技处  张海  编辑/王其奇)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