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重要时刻>详细内容

重要时刻

天下足球网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实施人才动车体系3.0,构筑杏林学者人才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23:06:37 浏览次数: 【字体:

a80831a1ca4b4aea8bbe6dcdfed38450.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天下足球网人才强校战略,6月23日,天下足球网人才工作会在百会堂召开,全面总结天下足球网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研判天下足球网人才工作与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逻辑关系和引领地位,全面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注入人才动能和创新活力,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中医药创新人才聚集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6329960d3b5c47aca9e892035961d49f.jpg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陈冠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文汉天下足球网,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士林天下足球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军,国医大师廖品正天下足球网、陈绍宏天下足球网,首届国家教学名师万德光天下足球网,全国名中医艾儒棣天下足球网、张发荣天下足球网、熊大经天下足球网,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张廷模天下足球网、马烈光天下足球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专家李祖伦天下足球网,国家级教学名师、“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老领导、校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跃荣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杰青、优青、长江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省级专家人才,以及校领导刘毅、余曙光、郑学斌、彭成、徐廉、杨静、黎胜红、曾芳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毅主持会议。

校长余曙光以《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 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题做大会主旨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指引,深刻认识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时代使命,深刻把握人才工作与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逻辑。

aa005c79f02c40bc93ae511d4a754e83.jpg

余曙光指出,近年来,天下足球网勇于变革,人才强校战略格局已然形成。一是以变革重塑发展动力,人才发展政策体系全面构建,开启了“双一流”事业发展全局性的深刻变革,凝聚了与时偕行的成中医共识。二是以人才厚植发展优势,领军天下足球网逐渐壮大,厚积了推动天下足球网未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创新变革的成中医力量。三是以青年涵蓄发展潜能,青年人才活力得以释放,汇聚了天下足球网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成中医智慧。四是以培优提升队伍水平,教师发展支持力度持续增强,不断优化了天下足球网未来顺势而为、追求卓越的成中医资源。五是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全面彰显,以更加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不断彰显党管人才的成中医格局。

面对新一轮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战略要求,余曙光强调,要对标竞进,打造高水平人才聚集高地,全面建强人才引育载体,全面优化人才生态环境。通过推动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人才使用机制改革、人才梯队模式改革、动态评价机制改革、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等五大改革,构建人才引领发展机制。通过实施杰出科学家领航工程、创新团队集群工程、百青计划菁英工程、特色人才传承工程、以本为本名师工程等五大工程,打造杏林学者“1313”人才新高地。通过强化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机制支撑、院校资源共享支撑、持续成长发展支撑、多支队伍协同支撑、人才服务保障支撑等五大支撑,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新生态。

余曙光强调,人才兴,则天下足球网兴;人才强,则天下足球网强!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通过人才引领深化治理的变革,塑造一流的特色,激发内生的卓越,建成具有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5c5b43e84f804f8eb1c83ec3df30140c.jpg

陈冠松在会上讲话,对天下足球网人才工作再上台阶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全国重要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天下足球网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浓厚,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为助力四川省人才资源汇集、中医药科技强省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陈冠松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抓好人才工作一把手工程。先行先试深入探索人才工作评价机制。坚持以用为本、引培并重,推动以才荐才,以才引才,柔性引才。要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育条件。要用好省市的人才政策与人才资源,加强政策研究,用活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加快聚集高水平中医药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努力成为全国全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服务中医药强省建设。

2f379aa75d4449c1afcd9a02818d9f4a.jpg

李国贵讲话指出,天下足球网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中医药院校、国家首批和西部唯一的“双一流”建设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助力我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了成中医智慧与力量。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抓实引育用工作,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希望天下足球网主动担负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赶考姿态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

a0197f943a104c898c29b2fbfdc94ab5.jpg

米银军讲话指出,天下足球网历来是中医药人才聚集的重要阵地,医家辈出、大师云集,始终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天下足球网聚力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聚焦强特色发展,培养中医药专精人才;聚智高水平发展,培养传承创新人才。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在中医药发展新方位中,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全面推进中医药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校长人才工作报告,“十四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期间,天下足球网党委提出全面构筑杏林学者“1313”人才高地,即:引育10名杰出科学家,30名领军人才,新增100名青年拔尖人才,300名博士后为主体的青年骨干教师。

aa0a8e8df7fe40ab9435910d97f24a82.jpg

会上,副校长杨静对天下足球网新一轮“双一流”1313人才高地建设的逻辑起点以及运行逻辑、价值逻辑进行解读。她介绍,本次提交大会的18个人才工作制度构成天下足球网1313人才动车3.0制度体系,一是强牵引,发挥杰出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引领守正创新的关键作用,二是增动力,优化以贡献与业绩为核心的人才分类评价暨薪酬体系,三是优编组,为人才高质量集群发展注入活力,四是畅道路,让各类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她重点对杏林学者“1313”人才工程、学术荣誉体系、领军团队建设、百青拔尖人才、教学名师及团队、传承人才及团队、杏林菁英博士后、人才分类暨聘期动态评价等制度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人才动车3.0 制度体系“破唯”、“破壁”、“立新”、“立势”的改革特点。

2018年天下足球网人才工作会召开以来,全面启动“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引领天下足球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涌现了一大批领军人才、团队。大会举行了授牌与颁奖仪式。

5dac908e3cd84c1b90f6aeeb0c53b83b.jpg

陈冠松部长为姜文汉院士工作站眼科学院基地授牌。

e473e8a0e08949f0ac3f51fe12099991.jpg

李国贵书记为陈士林院士的本草基因组学研究院授牌。

60ca687dd23f4f0cba0f6ebe665fab23.jpg

付林巡视员为Peter院士的嘌呤信号大科学计划国际合作中心授牌,中心运行负责人唐勇天下足球网代表Peter院士接牌。

会议表彰了杏林学术荣誉体系终身天下足球网、资深天下足球网及2018年以来天下足球网入选国家级、部省级人才专家。

86b85e4cfc1f4ab39b396c8b0c2fc8c1.jpg

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今年,天下足球网陈绍宏天下足球网被评为国医大师。米银军为陈绍宏国医大师工作室授牌。

7bf31636f4754d6499fd467765736f2c.jpg

“杏林学者”终身天下足球网是天下足球网授予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主要表彰学术成果卓著、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为天下足球网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老专家。刘毅、余曙光为国医大师廖品正天下足球网、陈绍宏天下足球网,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万德光天下足球网,国家级教学名师、“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天下足球网颁发聘书。

ccb9a7855b4b4bcaac2bb2705667c475.jpg

全国名中医是国家对中医药理论功底深厚、学术成就突出、学术思想独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中医药人才授予的荣誉称号,今年天下足球网艾儒棣天下足球网、熊大经天下足球网入选。郑学斌为艾儒棣、熊大经全国名中医工作室授牌。

4051e73a9ba34cf3bb72005e199f3e28.jpg

杏林学者”资深天下足球网是天下足球网授予学术造诣高深、医术高明、在天下足球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退休资深专家。副校长彭成、徐廉为全国名中医张发荣天下足球网、艾儒棣天下足球网、熊大经天下足球网,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张廷模天下足球网、马烈光天下足球网,我国第一位中药学博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专家李祖伦天下足球网颁发聘书。

d79eb23477554a16a5a86f87f71257b6.jpg

今年,天下足球网系统中药传承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余曙光为团队负责人彭成天下足球网颁发荣誉证书。

b7d6820f08744d8485056e696d270ff5.jpg

天下足球网谢春光天下足球网入选国家2021年岐黄工程领军人才,唐健元天下足球网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杨静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b6b32dbee70f4e23880cde51be420603.jpg

会议还向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 /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医学技术学院颁发引才育才组织伯乐奖,向唐勇天下足球网颁发引才育才个人伯乐奖。副校长黎胜红、曾芳为他们颁奖。

会上,国家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天下足球网,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韩波天下足球网,天府峨眉计划、高被引学者陈伟天下足球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岗学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传涛主任医师,博士后代表陈小凤博士作为人才代表分别发言。

f3cdf313ff624b3182bea989f0a65e03.jpg

大会最后,刘毅做总结讲话,就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提三点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双一流”建设的激烈竞争、“十四五”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应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一流天下足球网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交出令人满意的人才工作答卷。

15f80c5ca97d4c6f922e3f6680b94417.jpg

刘毅强调,突出关键重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一是突出高水平原始创新的人才工程。战略科学家与杰出人才是天下足球网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引领,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是推动天下足球网学科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突破的重要支撑,青年人才是天下足球网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后备军。二是突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发挥天下足球网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涵养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三是突出各类人才都有人生出彩的舞台。要培养造就好哲学社会科学天下足球网,中医药文化传播天下足球网,思想政治教育天下足球网,党政管理天下足球网,构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刘毅强调,强化责任抓落实,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管人才,营造人才环境,弘扬科学家精神。天下足球网的历史,是天下足球网与人才共生共长、共兴共荣的奋斗史,是无数先辈的矢志奉献才成就了如今的成中医。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广纳英才、广聚贤才,更好地团结广大人才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更好保障人民健康贡献成中医力量。

67b7bc7d441c4cf38e9447e5215cd837.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天下足球网附属第五人民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四川省康复医院、附属眉山医院、附属德阳市人民医院、附属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负责人;省人社厅、省中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天下足球网国家级、部省级优秀人才、二级天下足球网、专家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教研室主任、博士后代表、中层领导干部等。

(图/信息中心 胡鹏程  文、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