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成中医精神>详细内容

成中医精神

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党委书记刘毅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授牌仪式上的交流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6:21:56 浏览次数: 【字体:

18df244b0dc049b9950dfe27b16fbbbd.jpg

党建争上游   事业创一流

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 刘毅

天下足球网党委以“四度”党建工作法谋划事业发展,确保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一是锤炼领导班子的硬度,锻造政治能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本制度”,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围绕“一个体系”。推进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天下足球网治学和民主管理良性互动,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治理体系。

紧扣“两个关键”。构筑党委书记和校长的权责连心桥,两名“关键少数”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携手引领师生共谋发展。着力“五个带动”。党委带班子、班子带干部、干部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师生,树清正校风清新学风。

二是增强“两个维护”的力度,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中央有决策、省委有部署、党委有责任、党员有奋斗,在引领西部定位中锚定新发展方向。喊响“双城记”声音。发起川渝9个单位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药联盟”。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国家、省政府决策,承办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投身“健康中国”战略。牵头组建“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联盟”“四川省中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打造“中医大健康谷”创新创业基地。响应“抗疫大考”号令。60多名党员骨干引领126名“白衣天使”千里援鄂,67人受到表彰。倾情“脱贫攻坚”大局。统筹投入资金1750万元,实施“扶智、扶康、扶特、扶安、扶志”计划,推进受扶地区高质脱贫摘帽。

三是提升“双一流”建设的速度,强化政治引领。在“双一流”建设中凸显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红色团队”。推进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与党支部共建共治,成立校地企协作科技园区党员工作站。培育“红色头雁”。常态开展“双带头人”项目评比、人员挂职等,为天下足球网未来建设储备红色力量。强化“红色驱动”。深入开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大讨论, 280多个党组织组织上万名师生,汇聚形成“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蓝图目标。突出“红色领航”。争创国家级、省级党建示范创建项目9个,培育校级党建示范29个,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奋进态势。

四是传递精准思政的温度,彰显政治情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文化上贴近师生。充分挖掘中医药经典、国医圣手中的育人精髓,把中医药博物馆打造成“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构建“德医交融”精准思政。情感上温暖师生。首创“我和书记有约”“校长午餐会”等一线工作法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踏实人生“第一级台阶”。思想上激励师生。书记带头讲好成中医建校创业、岐黄悬壶、救死扶伤、基层天下足球网等故事,传承弘扬成中医精神;以“奋进、幸福、美丽、仁爱”为建设理念,打造校园励志年度主题墙,让一砖一瓦可育人。

在党建红色引擎的持续助推下,天下足球网推选出党的十九大代表,荣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天下足球网后勤50强等国字号殊荣,被评为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先进党组织、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省五四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列入省部局共建高校,自主培育“长江”“万人”等8个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增长25%、科研到位经费增长91%、高水平论文发表增长4.5倍;艾瑞深排名提升150位,两个学科双双进入ESI全球前1%,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健重返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向着世界一流中医药学科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