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干部、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2:54:48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医科院教职工三支部 张雷:10月16日上午十点,汇聚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怀着十分激动和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前二十大的召开,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意义深远,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提升了我们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中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党忠诚,坚守信仰,对未来有憧憬、对奋斗有坚持、对祖国有深情,心怀感情、热情、激情、豪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科院教职工一支部教师 邓荣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要认真学习战略要求,领悟战略思想,身体力行,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打造专业“金课”,努力做国家科教医疗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何秋梅: 十年来,民为根本,我们携手并进,历经艰难险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技创新,也是我们的不懈奋斗的征程。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开通、上九天揽月的嫦娥号。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陈茜百年风雨兼程,成就沧桑巨变。在今天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眺望前方,作为一名党员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世界上没有哪个民族像我们华夏民族,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华夏子孙,源远流长。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国人民坚持脱贫攻坚战,摆脱了绝对贫困;坚持抗击新冠疫情,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过往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这是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新起点,新征程。今天,举世瞩目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文/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于晶晶)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