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

离退休分党委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2:39:09 浏览次数: 【字体:

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马静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段话引发了我强烈地共呜,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真切地感受十年来国家建设、社会环境、人民生活、乡村面貌发生的巨大改变,特别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上,更是中国历史上的壮举,同时也深知成就来之不易,这十年中国社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国际风云变幻、新冠疫情叠加,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解决了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彪炳史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旺盛的生命力。

报告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做了科学的谋划,明确了未来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精神,对过去成就自豪和骄傲,对未来的十年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天下足球网离退休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的要求,脚踏实地,用大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认真做好天下足球网离退休党建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早学一步,深学一步,带头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二是要及时安排组织离退休党委所属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务干部培训的主课,抓好党员培训、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深入到支部宣讲二十大精神,和离退休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和感悟,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四是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离退休工作统筹起来,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引导老党员、老专家发挥优势和特长、投身科教兴国战略,为治蜀兴川和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再立新功。

 

退休老领导杨文钧:

教益深刻豪情添

 ——聆听粗读习近平报告,感悟点滴。

  金秋送祥瑞,盛会意义深远。

  习近平报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宏论巨篇,

  五年攻坚、十年变革,非凡。

  言简意赅、金句经典,

  触及心灵、自信满满。

  非凡十年、十年非凡,

  中华腾飞环宇间。

  浩瀚宇宙迎来中国空间站,

  各条战线逐一展示强国夙愿。

  脱贫攻坚奔向小康,

  乡村振兴青山绿水焕新画卷。

  铁军雄师战力升,

  华夏陸海空天尽责捍卫保安全。

  国际舞台大国担当争得话语权,

  命运共同体务实共赢五洲齐赞。

  以人为本福祉添,

  男女老少尽笑颜。

  生命至上战冠疫,

  举国同酬成效显。

  辉煌业绩历历道不尽、说不完……。

  一再深深感受:中国共产党行,马克思主义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笃信志坚。

  当永擎镰锤旗帜,勇毅向前,行稳致远,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民族复兴梦圆,

  不负韶华展洪荒、尽余力,做合格党员。

  一个党员一面旗,

  九千六百万党员,九百六十万大地,江山红遍千秋永传! 

退休党员李智勇:

今天上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这个报告听完后,有几点感受:第一报告主题明确,开门见山;第二报告容量大,从十五部分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外交、科技文化建设、依法治国以及惩治腐败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有些表述很新颖,很实在;第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表述,如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第四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进一步认真细致全面学习领会报告深刻内涵,并化作为思想行动的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退休党员黄明孔:

总结过去 勇毅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观后感

今天的成都,风和日丽,我以万分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真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辟总结了以往成就,又明确指出了今后党和全国人民工作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对卫生健康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也专门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句句都讲出了人民的心声,说到了人民的心坎里,使广大人民群众人心振奋、热血沸腾、欢欣鼓舞。

我作为一名在医疗卫生战线工作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现在已到耄耋之年,仍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健康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在临床一线为病员,特别是为疑难病员解除更多的疾苦,对下级医生尽力传邦带,发挥余热。

我为生长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而感到自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离退休处 编辑/于晶晶)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