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

护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2: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报告。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护理学院师生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

杨小春(教师党员:护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今天,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二级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护理学院605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这是一个令人激动、庄严、振奋人心的盛会,我的家人也自发在家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我深深地为国家这十年来的发展而骄傲和自豪,为我生逢华夏盛世而感到何其有幸。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教师的期望:用心做一名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立足三尺讲台,培养合格护理专业人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健康梦的实现。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服务人员,我要立足日常管理服务岗位,为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助力教师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刘琴(教师党员:护理学院纪委委员、研究生一党支部书记、科研科/研究生科科长):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为一名党员,见证了这些历史时刻,何其有幸!回顾我院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的科研氛围愈发浓烈,教师科研水平和科研创新成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护理学科高水平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得到了令人瞩目的提升。科研科/研究生科将继续立足服务全院师生,为学院教室科研工作打造更好的科研氛围,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为学院学科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郑晓娟(教师党员:护理学院教学科副科长):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高等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的宗旨,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刘畅(教师党员:护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研究生二党支部书记):非常荣幸能见证这次意义非凡的历史盛会。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正能量,传播“爱”与“信”的力量,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韬(教师党员:护理学院学生三党支部书记):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名党员同志,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以生为本”,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带领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引导学生与服务学生结合起来,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难的伟大精神,切实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问题,做好学生24小时的守护人、陪伴人,为我党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李欣雨(护理学院学生党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过去的100年中,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无畏青年当怀赤子之心,以爱国热血,少年志气青春献礼二十大,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这一代人要接过这来之不易的“火把”,继续前行,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王心珂(护理学院学生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心中怀揣着一个共同的民族梦想,那就是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殷切期盼。我们站在世界的东方,彰显着中国人胆识、谋略和智慧,让中国人五千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此刻厚积薄发。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应不断砥砺初心、铸牢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文/护理学院 编辑/于晶晶)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