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

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5:23:13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学院 医院管理教研室 宋一蓓

大家的热切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胜利开幕。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今天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力量。

二十大报告反映出了全党、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一系列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指导。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这5年和新时代以来重要10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例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为这10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也感受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实现新目标的制度保证更加完善、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精神力量更为有力。

在二十大召开之际,进一步梳理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树立发展的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把个人发展融入新的征程和事业中。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我们要围绕人民健康,完成高质量科学研究,将科研做到祖国大地上贡献于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我是管理学院的教师,过去参与了一些服务于四川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研究项目,对我们今后的使命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我们要继续推动实施卫生健康区域协同和发展战略,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要思考如何高质量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尤其是让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要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教之”的新使命。2021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培养的同学是全民健康的推动者,是现代医学的践行者。在未来健康中国新征程中更要承担一己之责,以“塑造健康的中国人”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医者的力量。

我们要做好课程思政,在教学工作中思考如何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强学生政治认同,培育学生家国情怀,深化学生职业理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已经开启,我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不负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社会保障2021级研究生  陈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在这当中,总书记强调了在新征程中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先锋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践行以“人民至上”的信念,建立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尽我们所学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作为一名社科方向的研究生,我们要做扎根中国大地深刻实践的“排头兵”,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故事,用耳朵倾听人民的愿景,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公共事业管理2019级医院管理班 冷熠霞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开幕。我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作为近十年来千千万万受教育的学生之一分享个人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教育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保障了广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合理布局和教育公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优先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强调科教兴国。从中学到大学,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的积极措施与伟大成就,尤其是对寒门学子的支持与帮扶。我作为无数的寒门学子之一,获得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得到了诸多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不断激励自我、突破自我,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如今,我已经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的新时代有志青年,充满感激之心,更怀热烈报国之情!

教育奠基伟大复兴,伟大复兴带来美好未来,我们广大学子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让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