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成中医故事 !
您的位置:首页 >楷模---成中医榜样 >详细内容

楷模---成中医榜样

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6: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疫情爆发后,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用青春热血建筑起一座座坚实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不忘初心誓言  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这番誓言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的医学生党员们进入医学学府时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天职。医生少,病人多,工作强度大,这些困难挡不住共产党员前进的步伐。支部宣传委员冯树贵同学积极冲锋在前,投身抗疫一线,自愿返岗并坚守奋战在医院工作的一线,同时主动报名首批新冠肺炎网络咨询志愿者,为病患提供更全服务;杨宗润同学,从大年初五开始就回到医院上班,在这段特殊的工作时间里,他更加坚定了从医的初衷;黎玉婷、向浩瑜同学在科室积极收治病人,为病人换药,做检查、做手术、值夜班,没有丝毫怠慢......

ece4637211654ae7bda1bcec4f2543bf.png

3255d9e549ad438886f2b309d2552890.jpg

27岁的共产党员廖黄军同学,在得知天下足球网将延迟开学后,遂将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和导师,在取得他们支持后,写下请战书,给村书记发微信要求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所在的高凤镇卫生院随即与廖黄军取得联系。第二天一大早他便来到医院报到,还送来了导师的一副“扶正祛疫汤”中药药方。他和医院人员一起走村入户,到返乡人员家中测体温、开展随访等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他从医时许下的誓言。

ffaa758f9e7643518d02fda479740803.png

二支部的党员们一直认为,作为医生应当以病人为中心,身为党员应当为人民群众服务,党员医生更是标杆,在这场战“疫”中理应坚守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微薄力量 践行党员的神圣使命

微力量助力防疫工作。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缺,2018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支部书记黄睿臻以及教务处李小辉老师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同四川同心慈善基金会左丽红老师取得联系。同心慈善基金会于2020年2月14日向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捐赠10万元,投入到附属医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项目工作的开展中,保障医院防疫物资的供给,为医院疫情防控贡献了支部的力量。

微力量宣传疫情信息。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委员叶晟桢同学,抗疫期间,独立运营管理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官方抖音号,广泛联系一线师生、全国中医学子,收集抗疫信息、整理宣传资料、发布抗疫视频、增强同学们的抗疫信心,并协助教学部老师做好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参与“防疫小知识”海报制作,统计健康信息并上报等,同时运用专业知识,为街坊邻居讲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指导口罩正确戴法,天下足球网消毒洗手法等。

1787c4da9f3c4cc2a6ff95d4b1b82b5b.jpg

     微力量分享战疫心声。在临床医学院举办的“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主题征文活动中,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数参与,获得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4月24日,“全院学生党员同上一堂云端主题党课”中,院党委书记常德贵天下足球网进行“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医学生”专题授课,支部同志积极发表党课感想,其中徐奇琦同志的优秀短文分享在“成中医临床医学院之声”微信公众平台。

141f0141eafe43179ad2f9d8db506560.png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亦是医学生,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责任担负起最艰巨的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医学生的誓言,彰显着青春靓丽的色彩!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