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成中医故事 !
您的位置:首页 >巡礼---成中医发展>详细内容

巡礼---成中医发展

图说新发展 礼赞新时代︱外语学院:扬中医文化 育复合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01: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7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育人才,我国高等教育始终与共和国同向同行。特别是一代代中医药人不懈努力、砥砺前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了中医药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走进天下足球网,回眸历史瞬间,感受时代发展。

天下足球网外语学院创建于2003年,是我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较早成立的外语学院。2003年开办英语(中医药翻译方向)本科专业,2004年开办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2012年开办日语本科专业。

53790e1d3e28492babfdeae94bb6be97.jpg

学院拥有学生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笔译实验室和多个现代化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与校图书馆共建外文文献中心,外语书刊文献和音像资料丰富。同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四川省中医药翻译研究中心、成都市中医药翻译专委会和多个海内外语言及翻译实训实习基地。

932ffce1364248308c9d1986bbe99f4f.jpg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4人,硕士生导师3人,“十佳”教学新秀4人,杏林学者“青年英才”1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0余人。另有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外籍教师多人。近几年,全院师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两项,以及各种级别科研教改课题100多项,全院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3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教师多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汉办和海外机构资助,赴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等国工作、访问、学习和进修。

07f6bb81478643a9b880a91a0e2f0fb3.jpg

学院现有英语、日语和汉语国际教育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710人。学院秉承“厚德博学,精思笃行,合璧中西,贯通古今, 语通世界”的办学理念,本着“拓国际视野,扬中医文化,育复合人才”的教育理念,彰显民族特色、文化特色、语言特色和国际特色。培养“懂中医、通人文、精外语”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医学、中医药翻译、对外汉语教学、外事、旅游、商务、会议翻译和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传播工作。

4882cac13b03478aa60b4fdd6da2ada3.jpg

学院长期承担中医药国际科技会议的翻译工作、中医药临床及文献的翻译工作,师生相承,人才培养取得可喜成绩。

 ad5867b1d16245f1825d9ccc7c595c24.jpg

    师生心愿:喜迎祖国70年华诞,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助推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贡献外语人的力量,为培养“懂中医、通人文、精外语”的复合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文、图   程林昊、叶立霜、曹思琦    编辑/)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