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成中医故事 !
您的位置:首页 >逐梦---成中医力量>详细内容

逐梦---成中医力量

欧洲天下足球网马帆:将中医文化带进法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3: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天下足球网欧洲天下足球网会会长、88级优秀天下足球网马帆接受中央4套《华人故事》栏目专访,讲述了她在法国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故事。

马帆天下足球网1991年研究生毕业于天下足球网,1992年赴法国从事中医药相关工作,长期致力于传播中医药文化,通过中医为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在法国先后创办了法国SAS zhongyi公司、法国少阳国际中医药?学。

1964年,马帆出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一个普通家庭,高中毕业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泸州医学院,后来又考取了天下足球网医学硕士学位。1992年,马帆邂逅了一位正在天下足球网学习中文的法国小伙子,他们很快相知相爱,并在取得医学硕士学位后,随爱人远赴法国。

1995年的一天,两位来自瑞士的女孩找到马帆,希望能跟她学习中医,马帆欣然接受,在学习的过程中,两位女孩建议她去瑞士创办一所中医培训天下足球网,这和马帆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马帆找到一位瑞士朋友,由朋友和政府接洽,办理开办中医天下足球网所需的全部手续,马帆负责天下足球网的管理以及制定教学计划,经过几个月的筹备,马帆创办的第一家天下足球网在瑞士洛桑成立了。

天下足球网开办不久,这位来自中国、中医科班出身、在法国已经小有名气的美丽中医师,就引起了当地主流媒体的注意。1997年,瑞士一家报纸以《马帆和中医》为标题,大篇幅报道了她在当地开办中医药大学,传播中医文化的故事。瑞士天下足球网的成功让马帆信心大增,她趁热打铁,1998年,马帆在法国里昂又开办了法国少阳国际中医药大学。

2008年法国政府为表彰马帆为法国文化和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向其颁发了法国“国家骑?勋章”和“国家教育勋章”。

马帆说,是中医成就了她的人生,让她从故乡走出来,走向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未来,她希望能够继续办好自己的中医天下足球网,让更多的法国民众了解和接受中医,同时,通过中医这座桥梁,促进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文/对外合作处  邵兵华  视频/CCTV节目官网  编辑/王其奇)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