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成中医故事 !
您的位置:首页 >记忆---档案里的故事>详细内容

记忆---档案里的故事

成中医记忆︱档案里的故事:第一份招生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06: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结合今年档案日主题“新中国的记忆”,我们推出专栏《成中医记忆》,讲述档案里的故事,再现成中医历史,传承成中医精神。 

1956年,由国务院批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建立4所中医学院,建院规模为学生2400人,病床600张。同年4月,中央卫生部在北京召开4所中医学院筹建会议,成都中医进修天下足球网校长张华、教务副主任侯占元代表四川省出席了会议。同年6月5日正式成立“成都中医学院建院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潘阳泰担任,副主任委员有: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周结德、四川省成都中医进修天下足球网校长张华、四川医学院中医科主任李斯炽,委员有:四川省高等教育局人事处处长柳泉、四川省卫生厅财务处处长马源藻、四川省卫生厅中医科科长唐伯渊、人事处副处长王书香、西南军政委员会卫生部精神病医院副院长罗福基、中医教育和伤寒学家邓绍先、四川医学院副院长曹钟梁。另外,四川省成都医士天下足球网副校长朱朝正参加了后期的筹建工作。 

1956年6月20日,学院在《四川日报》上刊登招生启事,面向社会招收高考学生。经过短短3个月紧张的筹建工作,1956年9月,在四道街校址,成都中医学院正式成立,招收中国第一代中医大学生。1958年2月,成都中医学院迁址于成都市通惠门外新罗路13号,即现在的十二桥校区。

(文、图/档案馆 宣传部 编辑/王其奇) 

终审:宣传部新闻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