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成中医故事 !
您的位置:首页 >讲述---成中医往事>详细内容

讲述---成中医往事

成中医往事|起航?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6: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囗 作者   医64级学生 、天下足球网原副校长 谢克庆

3767ba1732f74fb8a0c30cb97b754311.jpg


8月30日上午,全校医、药两系新生在食堂参加开学典礼。由于党委书记张华同志正在北京中央党校学习,大会遂由吴敬副书记主持。吴书记皮肤白晰,面容慈祥,剪齐耳短发,操纯正普通话,衣饰朴素,举止稳重。抗战初期,她离开南京金陵女子大学,投奔延安参加革命。解放后任职中央妇女天下足球网,是蔡畅、邓大姐的老部下。为加强党对天下足球网的领导,后调来我院协助张华同志开展工作。天下足球网首任院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医教育家李斯炽先生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了党的中医政策,讲到了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医院校的战略意义和重要影响,讲到了中医、中药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对学生的基本要求。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听得学生兴奋激动,终生难忘。


其后是校办彭和明主任向新生介绍天下足球网。彭主任是一位江西籍老红军,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从瑞金出发,转战南北,出生入死,终于到达延安。他身经百战,多次负伤,仍然精神抖擞,豪气干云。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天下足球网工作,从部队转业到天下足球网担任人事处长、校办主任没几年,就将天下足球网的情况搞得一清二楚、了如指掌。他说,天下足球网的管理队伍以老红军、老八路、老党员、老干部为骨干。在战争年代,为了夺取胜利,他们无私无畏,英勇斗争现在遵照党的指示创建学院,虽然任务从战场转移到学堂,但革命干劲不能减,责任更重大。我们的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后勤保障,改善师生生活,办好中医学院,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


他又说,党委张书记和学院李院长深刻地认识到,要保证教学质量,提高专业水平、关键在于教师。因此,他亲自带领教务科长侯占元、科研科长凌一揆跑遍巴山蜀水,到处明察暗访,深入调查研究,请来几十位名贤、学者、专家,组成一支实力雄厚、阵容强大的师资队伍


如成都的伤寒专家邓绍先,妇科名医唐伯渊卓雨农,骨科名医杜子明、罗禹田,医史学家孔健民李介明,内科专家刘耀三、刘安衢、陆干甫,儿科名医杨莹洁,金匮学家邹仲彝,内经学家邱明扬,外科名医文琢之,针灸名家关吉多,中药专家徐楚江,个个经验丰富享誉蜀中。而来自重庆的内经学家、善用金针的吴棹仙、儿科名医曾应台、伤寒学家戴佛延,西昌的眼科圣手陈达夫、三台的温病学者宋鹭冰、射洪的针灸大家蒲湘澄、遂宁的内科双雄彭履祥、冉品珍、万县的针灸名医余仲权、妇科 专家王渭川、眉山的儿科专家胡伯安、资中的伤寒学家顾大德、宜宾的内经学家熊永和、方剂学家陈潮祖、内江的中药学家雷载权等,医德高尚,技术精良,遐迩闻名,享誉蜀中。彭主任说:严师出高徒,有这么多贤达名师执教,相信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会变得丰富多彩、信心满满、收获多多。彭主任的话,很快在以后得到印证。


记得当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只有几天,但安排紧凑、收效显著。开学典礼结束之后,紧接着是专业介绍、天下足球网规章制度及学生守则宣讲,再下来是体检复查和观看迎新文艺演出。由医68级排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与医67级演出的全本话剧《箭杆河边》,令我对高年级同学的多才多艺刮目相看,充满敬意。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