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同心抗疫 | 附三院:全员参与 党员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第三附属医院紧紧围绕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保质保量完成临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外,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全体医务者一道,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8191b7bd4bcb42b5953438fc5afebacb.jpg

8月31日,市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同时天下足球网党委号召各单位党员统一号令,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为党徽添彩。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召开医院“线上+线下”全体党员动员大会,副院长程宏斌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安排,要求全院党员在“关键时刻,上前一步”、“全部下沉一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院党员“将党旗插在社区、医院的每一个岗!”,并迅速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医院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应对疫情不放松;医院外全力以赴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bedb316db4d241d5a53c776815e27c2a.jpg

全员、全方位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不关停,受到上级督导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4天累计采样16013人。

每天外派70余人(占全院职工比例40%)赴社区院落25个点位70个台位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采样18000余人/天。

每天外派30余人(占全院职工比例17%)参加居民居家隔离上门采样工作,采样300余人/天。

每天外派2-4人参加密接转运工作(医院行政人员全部参加,轮流派出),转运人群30余人/天。

长期外派疾控流调支援3人。

长期外派青羊区城市核酸检测第二基地支援1人。

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定医院院感专家1人,外派泸州三区四县进行中医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这些数据每天都在刷新!

在党员干部担当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医院全体职工热情高涨,100%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每天外派比例高达全院职工的62%。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拼搏战斗的身影,无论在医院还是社区,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随时听候调配,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排头、走在前、作示范,带动全院职工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9fb8633c4eba47fca290a926af3f80ff.jpg

456ca1b1f5244b01ac3da2aedaeea5a8.jpg

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

医院熬制配送中药“大锅汤”,副院长程宏斌号召全院将防疫中药大锅汤送到辖区抗疫每个岗、点,送到社区工作人员、交警、居家隔离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及城市管理人员等群体手中。同时带队给文翁社区、长城社区居委会、祠堂街社区居委会及公安干警送防疫中药大锅汤,累计发放714000ml,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8d214425df5f4b028f651a696a1f3ea6.jpg

caf9eb0fe2094bc698d095bba692815c.jpg

党员率先垂范,谱写感人故事

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五加二,白加黑也已成为工作常态。有时遇到居民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居民情绪,辖区很多是老旧小区,门牌不清、步行楼梯,一个班次下来,退下防护服那刻,汗水早已湿透衣背,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医院全体职工毫无怨言。

入党积极分子呙长颖统筹安排上门采样及大规模采样工作,面对从清晨到深夜“连轴转”的紧张工作,丝毫没有退缩。入党积极分子刘有娅身怀六甲,仍坚守岗位,不能参与一线上门采样,依然协调做好后勤及物资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感光荣和自豪“,她们说。

8056aaefbad849b8b6109fb1e07561fb.jpg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逆行的身影;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支部坚强的堡垒。”第三附属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职工一如既往坚持抗疫到最后胜利,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每个角落,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下,必将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图、文/第三附属医院  刘卫军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