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微光如炬 我们能行 | 战疫一线,成中医附院从不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5: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3e3cbb50c2684ad4969f329d489c7455.jpg

de634b45b3a0404ab8140987491ffd2a.jpg

连续7天,919个点位,采集50万人次,

他们仍在继续……

9月1日,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派出150名医务工作者参与金牛区西安路社区、金牛区驷马桥社区共计118个点位核酸检测,采集核酸131053人次。9月2日派出149名医务工作者参与驷马桥社区、营门口社区共计164个点位核酸检测,采集64062人次。9月3日派出149名医务工作者参与驷马桥社区、营门口社区共计125个点位核酸检测,采集42307人次。?9月4日派出140医务工作者,参与驷马桥社区、营门口社区共计104个点位,采集87619人次。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医院于9月5日派出160人,采集核酸样本63274份,9月6日,派出105人,采集核酸样本59210,9月7日,派出105人,采集核酸样本60730。采样还在继续中……

c9a0a4e6dbcb475c8c23fa6f47d73cfe.jpg

一碗汤,足够让他们不断前进

在驷马桥采核酸时,工作人员有天忙到晚上8点40才吃晚饭,社区的大爷担心她们的饭菜凉了,特地煮了一碗热乎乎的西红柿鸡蛋汤。看着这碗热气腾腾的汤,工作人员内心感觉到了一种温情在流动。正如她们所说:虽然核酸采集任务很繁重,但正是有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大家才能共同面对难关、度过难关。

一碗汤的温度足够让白衣天使不断前进。医院护士长感慨地说:“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大家都非常配合,毫无怨言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内分泌二病区有同事正在发热门诊支援,还有三位老师按社区要求居家隔离,无法出门上班,在科室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每位老师仍然顶住压力,主动承担市内采集核酸的任务。消毒供应中心在保障全院临床科室消毒供应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还积极抽调5人进入护理应急人员库,为随时外出采集核酸做准备。

cba8cd37ca9443619575fad15e4106a4.jpg

没有名字的防护服,平常而伟大

这张照片的主角是内分泌科二病区两名普通护士的背影,是她们出发去社区前拍摄的。当被问到:“为什么你们背后没有写名字?”时,其中一名护士笑着说,当时任务很紧急,来不及写了,而且这些工作很平常啊,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一名普通的护士,做着平凡的采核酸的工作,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面对酷暑,面对风雨,没有任何怨言。是的,他们也许并不伟大,但是他们是点点微光,微光成炬,照耀星空。

947d286c4e1c4ca7afe91cd2daded59f.jpg

就地转为志愿者!

他们说:不能及时回到医院,在小区出一份力也不错

为了守护家园,每个人都在努力!封控小区里,党员干部和群众互帮互助;核酸检测点,被汗水湿透的“大白”持续奋战;城市的街头巷尾,保障人员忙碌奔波……面对疫情,忙碌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管控在家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纷纷自愿向小区申请,加入核酸采样、社区的队伍中去。他们说,看着同事们在工作岗位忙得不可开交,自己也想早点回去上班,既然不能回医院帮忙,在小区出一份力也不错。

51e67418979d4a87a02eeb5a312be10c.jpg

db49d0a952be40959e50e07db5987974.jpg

援琼医疗队返蓉后再次投身气膜方舱实验室

9月1日起,医院以从支援海南返蓉、刚洗去征尘的队员为班底组成了17人的队伍前往新都支援气膜方舱实验室,参与来自成都市的核酸样本检测任务。在此期间,医院在完成自身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还分别派出两批8人次支援金牛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

c052d35cd37449c5a4060aea3d80234c.png

当好医院“守门人” ,守住人间的温暖与希望

年近80高龄的他从未落下一个门诊。全国名中医艾儒棣天下足球网仍然坚持坐诊,每周三次门诊,一次没有落下。学生们关切老师的身体,询问是否暂停门诊?艾儒棣天下足球网表示:治病救人是每个医生的天职,不能因为病毒肆虐,而被吓倒!

6b92f10b21e34ccc9102aefa0d81275e.jpg

他现在是“留守主任”。8月29日,肾病二科陈彤主任医师在夜间外出散步之时,收到小区即将进行7+3封控的消息,考虑到医院及科室工作安排和患者的需求,当机立断,决定不进入小区,让家人送必备生活物品至门口后,便返回医院,住透析二室值班室。他说,透析室那么多病人,不能不管呀”;门诊还有那么多病人挂了号,不能对患者不负责任”。至今日,陈彤主任已在医生值班室连续住了一周多,科室都笑称他现在是肾病二科的“留守主任”。

367e046b48104180a52d48133e146f34.jpg

全副武装,火力全开”。于外科医生而言,手术台是战场,手术刀是武器,而对于影像科的医师、技师而言,昏暗的检查室是战场,X射线、CT、MRI(磁共振)就是武器……熟练操作设备,精准快速影像后处理,细致入微看片子,他们像“侦察兵”一样,从多变的影像片中,帮助患者挖出疾病的根源。他们虽然不直接给患者治病,但是作为临床医学的“眼睛”,借助仪器在细若游丝的神经里寻找病灶,给临床医生提供治疗依据。放射科主任谢明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医疗业务。开展发热CT扫描,为临床积极排查给出了及时性意见。放射科全体在岗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发热CT“全副武装,火力全开”24小时不间断开放,承担发热人员的接诊、筛查工作。

有人在抢菜,他们在“抢人”。9月1日19:58,一位支架植入一月的85岁超高龄居家隔离老人突发出现胸闷不适,经龙泉驿区中医医院诊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该医院立即启动转诊的绿色通道,20:13患者自龙泉中医院急诊出发,20:47绕行直达我院介入手术室门。20:55分发现前降支支架内血栓形成、血流中断,于21:00完成了首轮血栓抽吸,并对狭窄部位进行了球囊扩张,顺利开通血管,患者胸闷消失。21:25手术顺利结束。22:00,患者及其家属的加急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后返CCU病房,医护人员才脱下了隔离服。看见脱下隔离服的医生,老人家为手术团队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家属看见手术这么顺利,也跟医生打趣到:“我们在抢菜,你们在‘抢’人,真是感谢了!”

岁月静好需要有人负重前行

用点点微光 

照亮前行的路

愿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微光如炬 汇聚星河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