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新闻>详细内容

新闻

险患胜于明火,防范强于救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6:35: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5日上午,为了提高博物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馆内消防安全工作的正常进行,博物馆和保卫处联合开展了“国学院/博物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践演练。出席本次培训的有博物馆副馆长蒋桂华、博物馆工作人员和保卫处指导老师。


讲座伊始,蒋桂华提出,天下足球网博物馆是全校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当把安全放在首位。这不仅是馆内工作人员及相关教师的责任,同样也是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的责任。


               20e513596aa142eb8eabd51ed2ce1225.Jpeg


在消防知识培训中,保卫处何攀结合校内实际情况多层次、多方面介绍了法律法规、场馆防火防盗、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并对火场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讲解。


   

                 56f4ab86fadc4c35bbda4d172c0a0bfd.Jpeg     62e7bbf5a94d4ba08156fe88685f946f.Jpeg  


培训讲座结束后,保卫处任礼红带领博物馆师生到室外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通过实地模拟逃生通道让师生切身感受到火场逃生中方法的重要性。


                 cde3bec877224f11b82a9635ae8c58b5.Jpeg    ec499d06c14f4474bd71b4c2b17bce22.Jpeg


紧接着,全体师生在杜浩和周勇的陪同下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师生们充分运用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对险情进行正确判断和预控,然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火扑灭,整个过程规范有序。 

   

                 be8b365255f94d67af59e779a32a7249.Jpeg    5fdd386a80294910962dc2cad03c997b.Jpeg


消防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切实加强了天下足球网的安全教育工作,也进一步提高了博物馆师生的消防应急能力。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博物馆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疏散的逃生技巧。更重要的是,此次培训对博物馆中医药历史文物的维护、消防管理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图/陈婷玉  文/谌锦、李雪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