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新闻>详细内容

新闻

传承中医药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深扎在校园沃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5日下午三点,由成都市温江教育局和天下足球网博物馆指导,温江区东大街第一小学主办“传承中医药文化,全力打造健康校园”的中医药文化艺术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f8e2a9599a94541b5d29822597ac98c.Jpeg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馆长任玉兰致辞讲到,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在中小学进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使中医药成为我们孩子维护生命健康、身体健康的文化自觉,既是当下时代的需求,也是把以中医药为教体的优秀传统文化种子播种到孩子们心里的重要举措。让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的内心,让孩子们了解、认识中草药,感受中医药,并播下探索中医药奥秘的种子,也希望我们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与东一小继续携手同行,将“大手牵小手”活动直延续下去。

90d6cb5c22604f159b42de0696bf8d32.Jpeg


   活动现场由小朋友表演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的活动,本次活动现场由中东一小授予了天下足球网博物馆锦旗。


   在表演结束后,由小学师生420余人参观学习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主办的中医药文化展墙。本次展览本次展览涉及馆藏文物,中药标本、名医处方展、名医画像等,由天下足球网博物馆讲解团队成员具体讲解,器物承载着一段历史的灵魂,医史讲述着一段文明的灿烂。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通过讲解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总体认识,对古老精深的中医药文物兴趣浓厚。听完讲解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向“陈达夫、邓绍先、李斯炽”等先贤看齐,提升自我,以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13377157068a48f8a92c6859b6096ebb.Jpeg

81f70f8b66ce491689e93b361c0d73f7.Jpeg

   “本草馨香溢校园,薪火相传助成长。”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同时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所以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把中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在中小学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文化教育始终,让中医药文化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的内心。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医药,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以也希望我们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与东一小继续携手同行,将大手牵小手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这样一次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大学和小学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也更加紧密了大学和小学之间的联系,展现了关怀的情怀。

 

                         图:王韵清         文:贺身灿、陶兴璀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