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新闻>详细内容

新闻

以民族之理,述民族之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19:3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生对民族医学的了解,促进民族医学继承和发扬2022年3月18日下午3点天下足球网民族医药学院于天下足球网博物馆民族医药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由来自民族医药学院桑吉康卓担任志愿讲解员,民族医药学院2021新生均积极到场学习。

86ba9b9ce0d24a878cf46a4dedf70da1.jpg

同学们观摩唐卡后,桑吉康卓以《四部医典》为切入口,以隆、赤巴、培根为脉络,生动灵活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的生理病理之树、疾病的诊断及人体的胚胎发育图等唐卡。桑吉康卓以自己为实例,力求用精炼的语言为在场同学揭示唐卡的奥妙,和同学们一起遨游神秘的曼唐世界。同学们认真听讲,细细沉思,不由发出一声声赞叹。

42575ec4c2bf478f92a3acc3b7553061.jpg

此次讲解在同学们沙沙笔记声和低微的交流声中落下帷幕,但求知之路仍在继续,相信民族医药学院的同学们在听完桑吉康卓同学的讲解后能够更加领会民族之魂的蕴含,并带着民族文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 钟晨   图/勾诗)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