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文化宣传>详细内容

文化宣传

“医学考古”未来怎么做?成都这两家单位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封面新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为推动“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5月18日,天下足球网和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618479afc88846d2bd88eb19b725737d.jpeg

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双方合作立足学术、着眼传承,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学术研究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根本,重点围绕以天回医简为代表的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的研究和利用,培养一批医学科技考古研究、医学文物保护、中医药博物馆等领域一流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中医学与考古学融通研究的科研平台与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学术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1d7133f10b524ac1b8586211224ee163.jpeg

客座天下足球网聘任仪式

同时,双方基于医学考古、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保护等领域的既有优势,整合资源,联合申报、共建“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与省级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双方将组建“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创新团队,联合开展项目申请、攻关以及科研工作。天下足球网可聘请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专家学者为特聘天下足球网或客座天下足球网,参与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相关工作。双方还将联合定期开展学术培训、专题讲座、短期培训班,提高水平团队协同科研水平,定期互派优秀教师和学术骨干参与项目合作、技能训练和学术研讨活动。


本文由封面新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授权合作请联系:mp@thecover.cn

编辑 : 胡丽苹


终审:博物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