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整改进行时>详细内容

整改进行时

【整改动态】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改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3:45:40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把整改落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思想引领、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支部教师党员带头深入师生、交流座谈、查找问题,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破难题、求实效,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为示范,推进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一、党建融合教学

立足教学岗位,不忘育人初心,强化教学质量提升。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各项教学制度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教学管理。支部所辖公共事业管理和医疗保障教研室制定了金课行动方案,组织开展院内教学示范课、同行听课、教学督查,注重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7bf052ffaddd4cc89e4b5a84d5e5a7c6.jpg

二、党建融合学术科研

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注重科研能力培训提升。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健康四川研究院的科研项目工作,先后有10名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共20项,其中省部级课题及“杏林学者”学科人才科研提升计划共5项。彭美华副天下足球网围绕老龄化社会长期护理的难点问题,以《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实证研究》为题,成功申报四川省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年2019年年度规划项目,张媚同志《健康扶贫政策对四川省贫困患者减负经济效果评价和校准建议研究》获四川省科技厅资助。支部公开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6篇。彭美华副天下足球网指导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方向)2016级刘聪同学与西南医科大学徐园红同学共同完成的《关于艾滋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特定病种的思考》(徐园红与刘聪为共同第一作者)被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录用。

           5d96dd945d69422792b50b807508ba0b.jpg

2019年10月26日,为提高论文写作质量,支部邀请健康四川研究院特聘天下足球网杨升智、学院院长蒋建华、副院长李家伟和工商管理教研室吴颖敏副天下足球网开展“一干多支”组稿论文修改定稿会议。本次会议论文以“健康中国”为背景,以区域协同为手段,探讨了四川省在卫生健康、公共卫生、医疗资源等方面存在的挑战、任务和展望。讨论会既提高了论文质量,也丰富了学院科研工作形式,取得了预期效果。

三、党建融合社会服务

             88f04250b48140029dc9cca74067c6c5.jpg

 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社会服务职能。支部党员同志努力践行“牢记教师使命、不忘教育初心”,积极参与四川省“一干多支”、川东北区域卫生协同发展战略的研究,完成高质量研究报告,获得省卫健委高度评价。彭美华副天下足球网带队前往攀枝花市医保局主动开展社会调研,协调项目对接,与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就“DRG”付费方式改革进行深入交流。

            2421ed9ed94a4768ae19dc293b9c5edf.jpg

支部张媚天下足球网、彭美华副天下足球网、袁小丽等积极参与“三医联动、共建共享、健康四川”学术研讨会的组织工作。该会议由四川省卫生经济学会、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健康四川研究院主办,四川省卫生经济学会医疗服务价格专委会、管理学院医疗保障教研室承办,支部党员教师为会议顺利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杨义 彭美华 宋一蓓  图/彭美华 张媚  编辑/王静 于晶晶)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