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主站
教学机构
党政管理
科研及产业机构
公共服务
专题栏目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未指定
欢迎光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详细内容

要闻

青春正解:家国与边关 ——天下足球网举办资助育人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7: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4日,在腾讯课堂直播间,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温暖杏林”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室、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杏林“好声音”讲坛邀请到天下足球网护理学专业优秀天下足球网李文娟开讲。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学生处领导,护理学院院班子及150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室负责人龚洁主持会议。

刘毅书记对优秀天下足球网李文娟表示了慰问、关心并送上祝福,他号召并鼓励成中医学子以李文娟为榜样,投身到国家基层事业中去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b4942764464437590993d0ea157a033.JPG

李文娟天下足球网讲到:“在天下足球网求学五年,国家资助帮我完成学业,教会我感恩用心、踏实努力,教会我成长成才、砥砺奋斗,教会我作为青年学子应心有家国情怀,毕业时选择了扎根新疆,此为青春正解。我一定在祖国的边疆继续发扬成中医“厚德 博学 精思 笃行”的校训,不辜负母校对我的教诲,让我的青春在祖国基层大地绽放光彩。”

8df6238d53d6435fadc34bfb19a30976.jpg

李文娟围绕“初心、情怀、精神、担当、感恩”五个主题,分享了她在新疆奋斗的五年。在这五年,她努力践行成中医人特有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仁爱精神、乐观精神,扎根边疆、守护新疆,从一名护理学子,成长为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自治区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她带领布伦口乡群众脱贫致富,其个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新闻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妇女网等多家媒体宣传,被国际英语频道、法语频道、湖南卫视《青春在大地》节目等专题报道,实现了资助育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她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梦人,用奔跑者、追梦者、革命者、奋斗者的勇气劈波斩浪,立志做大事,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34e2fdcbdea64fe68d33fef4ee3e302c.jpg

直播间中,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大受鼓舞,坚定了要积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更好地实现人生发展的目标;也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青年一代定能用聪明才智创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定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95048e07c10a4d679d42663f079b9c08.PNG

护理学2018级王琼:李文娟学姐与巡边战士一起克服恶劣的天气、陡峭的山路,前往边疆巡边,过程中突发危机,情况十分紧急,李文娟学姐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对病人进行了抢救,挽救了生命,为学姐的勇敢点赞!她让我们知道青春拥有的神圣意义。

 护理学2018级吴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由于成千上万个像学姐那样努力为人民和祖国奋斗的人们,才让中国的基层扶贫工作取得了如此卓越的成效;也正是由于戍边将士的不辞艰辛,才有祖国的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正如学姐在视频中所说,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护理学2018级何倩: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但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远方的家国与边关。在两万两千多公里外的新疆,发生着许多关于守护的故事,“守防是为了千家万户,同时也是千家万户在守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觉得家国情怀就体现在爱国奉献上,那些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人都是值得崇敬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多问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做了些什么,通过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护卫国旗等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此次讲座是资助育人工作室本学期重要活动之一。工作室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思政理论专家天下足球网团,定期开展理论教育;邀请优秀天下足球网,组成青春励志宣讲团,不定期开展“中国好故事”宣讲,探索理论教育和案例教育的有机结合,形成品牌,用正能量激励学生励志成才、诚实守信,用先进事迹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实现受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

 

(图/护理学院   文/龚洁 )

 

 

 

 


终审:超管